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131643

HD影音新聞 :EOS 5D Mark III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3/17起全台正式開賣



HD影音新聞



極速進化 強撼領先


全球影像領導品牌Canon,今(16)日隆重宣布全新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EOS 5D Mark III正式在台上市,並於3/17(六)於全台通路起跑開賣,將於全片幅單眼相機市場引起搶購熱潮。此外,旗艦級專業無線電傳送閃光燈Speedlite 600EX-RT與系列配件,也將於四月初陸續在台上市,專業攝影用戶體驗更高品質的影像世界。

EOS 5D Mark III 身爲EOS 5D Mark II後繼機種,卓越特性再大幅進化,搭載2,230萬畫素全片幅CMOS影像感應器與DIGIC5+超高速數位影像處理器,影像畫質冠絕同級,更擴大標準ISO感光度範圍最高達ISO 25600,無論在可光源環境,皆能拍攝出出色的影像。EOS 5D Mark III並配備61點高密度網形自動對焦感應器,提供消費者更快更準確的自動對焦反應,加上每秒6張高速連續拍攝,能靈活地捕捉每個拍攝時間點。配合全新Speedlite 600EX-RT專業外接E-TTLII自動閃光燈,全球首創內建2.4Ghz 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無線多閃燈拍攝時,不易受角度限制,將帶給消費者更方便的拍攝新體驗,擴展拍攝的發揮空間。

而爲回饋消費者支持,特別推出限量好禮加碼贈活動,自開賣至3/31日止,凡消費者購買原廠EOS 5D Mark III(機身/套組),即可獲贈Canon新款X Mark I Slim創新三合一滑鼠計算機壹只•

EOS5D Mark III 建議售價:
單機身NT$ 111,900 元(含稅)
標準單鏡組EF 24-105mm (/4L IS USM) NT$ 140,900 元(含稅)



Canon EOS系統25周年紀念


市場近來相繼推出數位單眼頂級機棟,面對市場趨勢,Canon消费影像產品事業處 資深總經理蘇惠璋表示:「今年是EOS系列25週年,系列相機已在市場超過5,000萬台,與鏡頭7,000萬支的耀眼成績,在光學史上寫下歷史。

今日發表的EOS 5D Mark III外,EOS 5D Mark II將持纘銷售,加上即將上市的全新旗艦機種 EOS1DX,屆時將以完整的全片輻系列產品線,爲各類攝影同好提供完善多樣選擇,引領Canon穩居市場冠軍。此外,Canon也將持績致力於硏發更多樣化的影像技術,開發高畫質和優質的相機及鏡頭,滿足消費者的需要•

Canon全新全片幅數位單眼EOS 5D Mark III 採用Canon自行開發的全片幅CMOS影像感測器,有效畫素達2,230萬,細緻的高畫質影像新CMOS影像感測器採用了全新半導體製造工序,以嶄新感光二極體設計以達到最佳光電轉換率,強化相機的感光能力,再配合改良的電晶體設計來加強每顆畫素的訊噪比,同時採用無縫微透鏡(Gapless Microlens)技術,來增強每個畫素的集光效率,因此不論是拍攝相片或影片,都帶來更高ISO感光度、更低雜訊與更寬闊動態範圍的高畫質影像。

採用全新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速度比DIGIC 4高出約17倍,能透過更精密的運算能力 提升影像畫質,高品質且低雜訊的清晰影像,而在高ISO感光度下雜訊的表現,則比舊型號提昇兩級。DIGIC 5+亦提供14-bit高畫質類比/數位轉換,保留更多相片細節處理、增加影像色彩階調層次,令影像色彩的變化更添自然。憑藉DIGIC 5+強勁的數據處理能力,讓EOS 5D Mark III能展現HDR(高動態範圍)相片拍攝及多重曝光拍攝...等先進影像創意拍攝功能,爲攝影師帶來更大的發揮空間。

在全新CMOS影像感測器與DIGIC 5+的傑出表現之下,EOS 5D Mark III的標準ISO感光度範圍擴大至ISO 100 - ISO 25600,而ISO感光度的上限更能擴展至ISO 102400。不論在任何光源環境皆能拍攝出最佳影像。

爲回應專業攝影師與攝影愛好者的期望,EOS 5D MarkIII特別採用了與專業數位單眼相機EOS-1DX相同的全新61點(註2)高密度網形對焦感應器,其中包括有41點高精確度十字型對焦點。當使用f/2.8或更大光圈的鏡頭時,中央提供5個垂直排列的f/2.8十字型自動對焦點,對焦精確度比以往任何型號高。

EOS 5D Mark III亦提供與EOS1DX 一樣的六種自動對焦區域選擇模式,包括重點自動對焦 (Spot AF)以及區域自動對焦(Zone AF),爲攝影師帶來更靈活的對焦選擇。全新AI SERVO AF III演算法,大大加強相機追蹤對焦的能力,令追縱對焦表現更準確且穩定。而新加入的自動對焦配置工具(AF Configuration Tools) 內建六個不同預設範例,令攝影師在拍攝不同類型動態主體時,僅需選擇合適的範例,便能將人工智能伺服自動對焦的表現發揮得更好。

EOS 5D Mark III的連拍速度提昇至每秒6張,配合UDMA 7的CF記憶卡時可連續拍攝18 張RAW,而拍攝JPEG時更可連續拍攝至寫滿記憶卡爲止。快門時滯同時大幅縮短至專業級的59微秒,大幅提升捕捉主體一瞬即逝畫面的能力。而測光系統則採用iFCL 63區測光系統,提供更準確、一致的自動測光,亦提供精密的重點測光及5級曝光補償等功。




DIGIC 5+影像處理器的強大處理能力,爲EOS 5D Mark III帶來多項嶄新創意功能。全新引入多重曝光拍攝,攝影師可以重疊2至9張相片以創造多重曝光效果的相片。此功更備有四種曝光效果及兩種操作方法,以應付不同拍攝需要。Canon亦首次於EOS 5D Mark III引入內建五種影像效果的HDR(高動態範圔)拍攝功能,相機會拍攝三張不同曝光的相片並合併成一張 包含高光及暗部細節的高動態範圍動人影像。

大受電影業界歡迎的EOS Movie在EOS 5D Mark III上亦全面提升。新的CMOS影像感測器及影像處理技術,令影片減少摩爾紋和僞色,大幅提升影片畫質。除了提供Full HD 1920 x 1080 ; 24p/ 25p/ 30p格率的短片格式外,亦加入支援50p / 60p格率的HD 1280 x 720短片拍攝能符合不同拍攝要求。此外,EOS 5D Mark III亦特別新增兩種短片壓縮模式。

高壓縮的IPB或低壓縮的(ALL-I)壓縮方法,讓使用者能因應剪緝及儲存容量等因素作選擇,提高拍攝與後製的靈活性。EOS Movie更突破了 4GB容量限制,每當影片容量達4GB時。相機便會自動儲存新檔案而不會停止拍攝(註3>。

EOS 5D Mark III更首次加入耳機端,使用者於拍攝影片時能即時監察錄音效果。再加上外接式麥克風輸入端子及畫面即時顯示錄音水平讓使用者可以輕易暸解錄音狀況。新加入的短片靜音操作,利用速控轉盤上的電容式觸控板,可以在拍攝中途更改設定將操作聲音降到最低。EOS 5D Mark III亦加入符合(SMPTE)的標準時間碼(Time Code) ,全面配合電影及電視業界的需要。

5d MKIII,採用3.2吋(3:2)104萬點Gear View II LCD螢幕,採用防反光結構及塗層,即使在陽光下拍攝仍能提供明亮鮮艷畫面°新增的影像比較顯示,在影像重播時可以將兩張影像並排顯示讓攝影師輕易地即時比較影像°機身更內建雙軸電子水平儀於風景拍攝時方便攝影師更精確校準水平。

EOS 5D Mark 111採用了雙記憶卡插糟設計,同時支援CF記憶卡(支援UDMA 7)及SD記億卡(支援SD/ SDHC/ SDXC 帶來更具彈性的儲存方案。EOS 5D Mark III採用了專業級的高精度旋轉電磁快門組件;而機身採用堅固鎂合金製造,並擁有更好的全面防塵防水滴(註5)設計,讓專業攝影師或攝影愛好者在不同環境下亦可安心使用。

EOS 5D Mark III 重點功能:
• 2,230萬像素全片幅(36x24mm)影像感測器
• 標準 ISO 感光度 100-25,600(最高 ISO 102,400)
• 100%視野率0.71倍放大倍率光學觀景器
• 新增影像重播時兩張影像並排顯示功能
• 全新開發DIGIC 5+影像處理器
• 每秒6張高速連拍’新增靜音拍攝功能
• 全新61點高密度自動對焦系統 •新增多重曝光與HDR拍攝功能
• 3.2吋(104萬點)寬視角螢幕 •新增雙軸電子水平儀
• FULL HD超高影片畫質
• 內建CF/SD雙記憶卡插槽

【全新產品配件】
◎全新電池手把BG-E11
EOS 5D Mark III專用的電池手把BG-E11,可以安裝LP-E6髙容量鋰電池,大幅延長拍攝時間。BG-E11同時亦可作垂直手把之用,全新電池連安裝設計,令握持感覺更舒適。除快門按鈕、多功能控鈕、主轉盤等主要按鈕外,更首次加入多功能控 制器,令攝影師有横拍、直拍操作體驗。BG-E11使用與EOS 5D Mark III 一樣的鎂合金製造。

◎全新旗鑑級專業無線電傳送閃光燈-Speedlite 600EX-RT
Canon全新Speedlite 600EX-RT專業外接式E-TTL II自動閃光燈,最高閃光燈指數提升至60 (公尺;ISO 100; 200mm),閃光輸出覆蓋範圍從20mm至200mm (加上散光板後支援14mm)。Speedlite 600EX-RT是全球首支內置2.4Ghz無線電傳送閃光控制的閃光燈(註 1),傳送範圍達30m,而且不易受角度限制,最多可控制5 組(註6)共15支從屬閃光燈作無線閃光拍攝。亦可通過新增的連結拍攝,同時控制15部EOS相機(註7)同步拍攝,並同時支援現有型號 Speedlite系統的光脈衝傳送無線閃光。

Speedlite 600EX-RT採用靜音回電設計,並新增回電提示響聲。隨閃光燈附送顏色濾鏡架SCH-E1及顏色濾鏡套裝SCF-E1,可以調整閃光燈輸出的色溫配合鎢絲燈拍攝環境。自動對焦輔助光閃光亦全面支援EOS-1D X及EOS 5D Mark III的全新61點自動對焦系統。閃光燈背面採用點陣式LCD液晶顯示器,提供更多閃光拍攝資訊。其金屬插腳及改良的快速鎖配合防塵防水滴,更可靠耐用。

Speedlite 600EX-RT閃光燈 建議售價:NT$ 20,900元(含稅)
LP-16E6專用鋰電池 建議售價:NT$ 2,600元(含稅)

◎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ST-E3-RT
全新無線閃光燈信號發射器ST-E3-RT,能配合全新無線電傳送閃光系統運作,傳送範圍達30m,而且不易受角度及障礙物限制,最多可控制5組(註5)共15支從屬閃光燈作無線閃光拍攝。亦可通過新增的連結拍攝,同時控制15台EOS相機拍攝(註6)。背面採用點陣式LCD液晶顯示器,提供更多閃光拍攝資訊。同樣採用金屬插腳及改良的快速鎖配合防塵防水滴(註4)設計,更可靠耐用。

全新熱靴型GPS接收器GP-E2,配合EOS 5D Mark III可以 在拍攝時將位置資訊(經緯度、髙度)及UTC時間等資料寫入相片EXIF內,更內置電子指南針,能夠將拍攝方向同時寫入相片,爲攝影師帶來更全面的拍攝記錄。GP-E2採用一枚AA電池,能提供獨立的GPS記錄器功能,根據指定更新時間不停記錄GPS資訊*方便記錄移動路徑。

◎無線檔案傳输器WFT-E7D
全新EOS 5D Mark III專用無線檔案傳輸器WFT-E7D,新增支援IEEE 802.11n 高速無線網絡,同時亦支援IEEE 802.11a/b/g無線網路標準,提高相容性。內建天線無線接收範圍達150公尺,廣寬覆蓋足以應付不同拍攝環境。新增 1000BASE-T乙太網絡作高速檔案傳輸,傳輸速度大幅提升。WFT-E7D更支援藍芽無線連接相容GPS裝置、多機時間同步等實用功能,加上防塵防水滴(註4)設計,室外拍攝更可靠。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