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43361

百號齊鳴:台灣懷舊老商號特展



自電影「艋舺」後竄紅的萬華剝皮寮老街(台北市康定路與廣州街口一帶),重新整建後,成為台北新興的旅遊與攝影景點。自去年年底開始,台北市文化局與文獻委員會,與多家台灣傳統老字號商家合作,於老街舉辦「百號齊名」特展,除展出眾多另令人懷念的老商品外,也舉辦許多專題體驗活動,使原本就復古味十足的剝皮寮,更添熱鬧氣息,對於喜愛攝影的朋友,也提供了豐富的拍攝題材。適逢新年,主辦單位將於1/15日下午2~3點,特別舉辦「 送春聯過好年」活動,吸引更多民眾前往參觀。


剝皮寮老街區,自電影「艋舺」後一時間成為熱門景點(目前仍有保有當時拍攝電影時的場景展示廳,展出電影道具、服飾等等),整建後,整條老街煥然一新,成為一條「新」的老街,與週邊建物形成明顯對比。符合現代化,同時方便了遊覽與活動舉辦,但似乎與筆者印象中陳舊磚瓦的老巷弄有些差距。


「百號齊鳴」特展,邀集了眾多台灣傳統老字號商家參與,以幸福記憶、憶遊味境、手創巧藝、舊情綿綿、童年往事、摩登潮流、名攤美饌等為主題,依商品性質,分別展出早期的手創產品、技藝、音樂、童玩、食品、家電、衣飾、日用品等等,琳琅滿目。相信很多人在此,都會被喚起早年生活的種種記憶。


除了參觀老商號,萬華本身就是一個歷史豐富的城區,逛完熱鬧的剝皮寮,也可順道走逛附近街道,體驗一下老台北的歷史風情。





活動期間:2011/12/03-2012/02/05
地址: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與廣州街口
電話:(02)2336-1704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10:00-17:00 週六至週日10:00-18:00 週一休館
詳細參觀資訊請見建國百年百號齊鳴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