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7時;瀏覽人次 179176

Nikon全幅旗艦機Nikon D4發表




Nikon今日發布新全幅機皇Nikon D4的消息,於台北國祥貿易公司舉辦新機發表會,正式介紹這接續D3S而起的新頂級旗艦機,並預計今年2月上市。


Nikon D4搭載了1620萬畫素的CMOS感光元件,責任ISO範圍在ISO 100~12800間,在特殊環境中,還可將感度往下降至ISO 50 或向上延展到ISO 204800。使用新的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3,即使在微光下拉高ISO拍攝,雜訊亦不明顯。連拍速度可達到10fps / 11fps,最高快門速為1/8000秒。


1620畫素的 CMOS感光元件


主機板與影像處理引擎EXPEED 3


此外,Nikon D4配備91K RGB測光感應器,可於目標快速移動時精準測光,甚至透過觀景窗即可使用臉部辨識功能。51點AF高精準度對焦系統,共15個十字型對焦點,光圈F8時亦能使用11點自動對焦。


91K RGB測光感應器


AF對焦系統


由鎂合金製成的機身,設計大致延續之前的模型,機身大小約160x156.5x90 mm,重量 1180g。機頂使用隔熱塗層,減輕戶外攝影時高溫日照的影響。部分重要按鈕提供給照明功能,提高了在黑暗中操作性。


Nikon D4 機頂


Nikon D4 機底


Nikon D4重要按鈕照明功能,便於暗處使用


Nikon D4開機時間約 0.12秒,快門耐用40萬次,並提供全新的寧靜攝影模式、微時攝影與HDR攝影。此外,同步快門功能可同時操作2部以上的Nikon D4(最多可操控10部)。


影片錄製方面,Nikon D4的「D-Movie」支援Full-HD 1080p 高畫質影片,並可選擇30P / 24P模式。提供三種拍攝範圍,因應不同需求調整,即使使用DX格式以DX鏡頭拍攝,依然能擁有Full-HD高畫質。


Nikon D4也將同時支援 XQD、CF記憶卡,提供雙記憶卡插槽,方便各式的儲存方式;機身可直接與有線網路連接,選用無線傳送器Nikon WT-5可快速傳輸影片與相片。配備有 3.2" LCD螢幕,並減少內部的反光,LCD螢幕較Nikon D3S更大且明亮。


Nikon D4 也將同時支援 XQD、CF記憶卡


機身可直接與有線網路連接


Nikon WT-5


Nikon WT-5裝置於D4


與Nikon D4同時,Nikon也發布了新中望遠定焦鏡頭AF-S NIKKOR 85mm F1.8 G的消息。


AF-S NIKKOR 85mm F1.8 G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