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99357

三星攜手Google Cloud為Galaxy S24旗艦系列導入生成式AI



三星全新Galaxy S24旗艦系列搭載Google Gemini Pro與Imagen 2,支援最新文字、語音及影像生成應用


三星電子與Google Cloud宣佈啟動多年期的全新合作關係,提供全球三星智慧型手機用戶Google Cloud生成式人工智慧(AI)技術。自台灣時間1月18日於加州聖荷西Galaxy Unpacked推出的Galaxy S24旗艦系列開始,三星成為第一個透過雲端將Vertex AI上的Gemini Pro與Imagen 2部署至智慧型手機裝置的Google Cloud合作夥伴。

三星電子執行副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軟體辦公室負責人Janghyun Yoon談到:「Google與三星長期秉持相同理念,致力以科技造福人群,推動科技普及。很高興Galaxy S24旗艦系列成為首款配備Vertex AI平台上Gemini Pro與Imagen 2的智慧型手機。Google Cloud與三星團隊合作,歷經數月的嚴格測試和競爭力評估,攜手在Galaxy裝置端實現最佳Gemini驅動的AI體驗。」

三星是Google Cloud第一家為消費者部署Vertex AI平台上Gemini Pro的合作夥伴。Gemini為從零打造的多模態模型,能概括與無縫地理解、操作及組合包括文字、程式碼、圖像和影片等不同類型的資訊。從三星的原生應用程式開始,用戶可享受Samsung Notes、語音錄製和三星鍵盤的摘要功能。Vertex AI的Gemini Pro為三星提供了關鍵的Google Cloud功能,包括資訊防護,安全性,隱私和數據合規性。

Imagen 2為 Google DeepMind迄今最先進的文字轉圖片擴散技術,Galaxy S24旗艦系列用戶亦能立即享受Imagen 2的優勢。得益於Vertex AI的Imagen 2,三星提供用戶安全且直覺的相片編輯功能,可至S24旗艦系列「媒體瀏覽器」應用程式的「生成式相片編輯(Generative Edit)」(註二)啟用此功能。

三星亦名列首批測試Gemini Ultra的客戶名單。Gemini Ultra是Google規模及功能最強大的模型,可處理高度複雜的任務。同時,S24旗艦系列將採用Gemini Nano,此為裝置端的大型語言模型,也是Gemini執行裝置端任務最有效率的模型,以作為Android 14作業系統的一部分。

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表示:「透過與三星的合作,Google Cloud看見生成式AI帶來的無限商機,藉由活絡、強化數百萬用戶的連結與溝通,創造深具意義的行動體驗。得益於Gemini,三星開發人員可利用Google Cloud頂尖的基礎架構、最先進的效能與靈活性,在三星智慧型手機端提供安全可靠,且極具吸引力的生成式AI應用程式。」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