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99101

2020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區域國家獎得獎者出爐!


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台灣區域國家獎_首獎_《傳承》_作者-鍾亞庭


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台灣區域國家獎_二獎_《注視》_作者-吳永森


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_台灣區域國家獎_三獎_《無》_作者-蔡之甯


人像攝影師鍾亞庭作品《傳承》贏台灣首獎殊榮 原住民傳統文化之美躍上國際


全球規模最大且備受推崇的國際攝影競賽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今年度針對全球 63 個參賽區域國家,公布在地最佳傑出攝影師;台灣區域國家獎由專業人像攝影師鍾亞庭以富有台灣在地原住民文化特色的人像作品《傳承》取得首獎殊榮;首獎得主將可獲得 Sony 超高人氣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α7R IV (市價NT$99,980),而台灣區域國家獎二、三獎,則由吳永森蔡之甯精彩作品《注視》與《無》獲得,分別獲得可交換鏡頭式數位相機 Sony α7R III (市價NT$ 71,980)與 Sony α6600M (市價NT$52,980);得獎者們不僅能以全新器材記錄未來更精彩的影像創作,其作品也將會與其他全球優秀的攝影作品,從 2020/4/17~5/4 在倫敦薩默塞特宮(Somerset House)盛大展出。

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總徵件數再創新高,共募集超過34萬件 (含專業賽/公開賽/青年賽/學生賽),而當中超過19萬件投稿公開賽類別之單件作品,由倫敦世界攝影組織 (WPO)組成的評審團隊經匿名評選出區域國家獎,讓更多在地傑出攝影師能獲得更多關注,透過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支持讓動人的影像躍上國際舞台。 

身為專業人像攝影師的鍾亞庭認為「傳承」是一種美好,而他在台灣原住民於特殊重要場合中所穿著的傳統服飾,看見了代代相傳的實踐,因此希望能透過捕捉這對原住民新婚夫婦的影像來記錄這份傳承。對於其作品《傳承》能獲得本屆索尼世界攝影大獎的肯定,鍾亞庭表示感到相當的榮耀,也希望能透過他的影像,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原住民傳統文化的美!

因熱愛潛水、加上好奇心驅使而自學展開專業水下攝影師生涯的的吳永森,以擅長的廣角拍攝捕捉巴哈半島的海獅向下衝刺獵食沙丁魚畫面,透過凝結了壯觀瞬間的作品《注視》取得二獎佳績。連續兩年獲得索尼世界攝影大獎肯定的吳永森相當感謝家人鼓勵及好友支持,也感謝索尼世界攝影大獎能讓他能獲得全球最大國際攝影競賽獎項的榮譽!

2020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台灣區域國家獎的三獎則頒發給以充滿藝術抽象概念作品《無》參賽的蔡之甯就讀美術、設計相關科系、年僅23歲的蔡之甯在學時期就對攝影有著濃厚興趣,在籌備畢業展期間,因緣際會下誕生了這組以手為拍攝主體的影像系列。作品描繪「無常」,此得獎作品《無》為系列中最後一件,左右手各自代表陰陽、隱喻合一,如同無極的符號:無,即是有、大象無形,亦表徵結尾與重生。蔡之甯指出,在創作歷程中雖有低谷,但感謝家人朋友的支持讓他能心無旁騖地持續創作,並能在這次的比賽中最終脫穎而出。

全球區域國家獎精選作品搶先看
除了台灣傑出的影像作品之外,2020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也將於 2020/2/28 公布所有區域國家獎作品於官網:https://www.worldphoto.org/2020-national-regional-awards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