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69387

HD影音新聞 : Olympus 新 M.ZUIKO DIGITAL 鏡頭


>


HD影音新聞



M.ZUIKO DIGITAL 17mm f1.8


Olympus影像公司 (社長: Haruo Ogawa) 正式宣布,推出全新研發的新款可更換鏡頭,符合Micro 4/3系統標準,稱為M.ZUIKO DITIGAL 17mm f1.8。最有效的街景快拍鏡頭,M. ZUIKO DIGITAL 17mm f1.8為高階款鏡頭,高品質金屬外殼。焦段相當於35mm相機的34mm,擁有f1.8光圈的高亮度鏡頭。

設計模型將於2012年Photokina展覽中展示,此為全世界最大攝影與影像器材商業展覽,將於2012年9月17日於德國Gologne的Koelnmesse Trade Fair and Exhibition Center舉行。

M.ZUIKO DIGITAL 17mm f1.8的特色
1. 高性能鏡頭,精巧的鏡身擁有f1.8大光圈
2. 高品質金屬外殼,彰顯擁有者的身份
3. 搭載M.ZUIKO DIGITAL ED 12mm f2.0鏡頭中,被高度肯定的性能快拍對焦機械構造
4. MSC (Movie & Still Compatible)機械構造,能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
5. 產品上市日期預訂於2013年上半季,詳細的產品規格與價格尚未確定



“近拍專用鏡頭”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Olympus影像公司 (社長: Haruo Ogawa) 正式宣佈,推出符合Micro 4/3系統標準”微距專用鏡頭”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可換式鏡頭。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為單焦點微距鏡頭,相當於35mm相機120mm的焦段,其特性為最近拍攝距離僅19cm,出色的1X放大率的微距能力,以及防塵/防潑水結構。此鏡頭非常適合於多方面的微距攝影,包含下雨或接近水面,同時也有效的使用於其他用途,例如風景或人像拍照。

為確保影像品質,鏡頭大量結合玻璃材質10組13片鏡片,例如ED(超低色散)、HR (高反射係數)與E-HR (超高反射係數)元件,完全消除色差,可為重要的望遠微距鏡頭。從遠端影像到微距領域,以及從影像的中心到周邊,鏡頭的光學設計達到一貫的清晰、銳利與高對比影像性能。為了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搭載Olympus獨有的MSC (Movie & Still Compatible)機械結構, 以三驅動浮動內對焦系統為基礎,在自動對焦時,不改變全鏡頭的長度,相機可全然的緊握,保持穩定。其他特性如焦段限定旋鈕、拍照距離與放大倍率顯示視窗,加強近拍攝影的控制與精確性。

可換式鏡頭 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2012年10月初

主要特色詳述

1. 傑出的影像品質性能,擁有高解析度與對比度,同時高微距離拍照能力達到1X*放大倍率
1-1. 1X* 近拍鏡頭擁有高解析度與對比度
為確保全範圍高影像性能,從遠端影像到真實大小近拍,鏡頭搭載三驅動浮動內對焦系統,以消除典型望遠微距鏡頭所有的顯著色差,ED(超低色散)與HR(高反射係數)元件使用於固定鏡組,而HR(高反射係數)與E-HR(超高反射係數)元件使用於對焦鏡組。此光學設計可由無限遠到最近拍照距離、由影像中心到周邊,持續擁有銳利的影像性能。
*等同於35mm相機的2X放大率
1-2. 清晰的圓形散景,在近拍的領域,擁有輕微的光暈效果
為了得到真實圓形的散景效果,必須使用圓形的光圈葉片與最小化的光暈。當光線由光軸的斜角度射入時,有時會產生光暈現象。因此,影像周邊的光線延伸,依據鏡頭元件中光圈前後直徑,影像週邊的散景成為橢圓形,如橄欖球形狀或多邊形,而非圓形。
此鏡頭的直進光,在影像周邊區域,可減低光暈並得到圓形的散景,特別是在近拍時。鏡頭的光學設計減低雙線性散景;模糊區域產生雙線性輪廓或因色差所產生的邊緣色彩。
1-3. ZERO (Zuiko Extra-low Reflection Optical 超低反射光學)鍍膜
為了全面降低一般很難避免的鬼影與閃光,鏡片表面以Olympus原創的ZERO鍍膜,將波長450與650 nm的反射光阻隔僅剩一半。產生清晰的影像性能,擁有生活中真實感受的透明感與深度,即使處於不利的環境中,例如逆光攝影。ZERO鍍膜技術源自於發展顯微鏡領域中多重鍍膜的薄膜控制技術,此先進技術的另依優勢為防刮與防剝落,感謝真空鍍膜技術,讓此高效力薄膜得以實現。
由於光圈後最佳的鏡片組設計與ZERO鍍膜的效能,此鏡頭同時可降低點狀光斑(此現象產生於拍照環境,中心暗部與亮部周邊,在縮小光圈時,產生如同光圈葉片形狀的光班)

2.MSC 機械構造,提供快速、安靜的自動對焦
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搭載MSC (Movie & Still Compatible)機械構造,先進的光學設計技術發展出快速、安靜的對焦。使用少量的輕量化鏡片元件,取代使用齒輪所產生的噪音,此機械構造使用次微米規格加工的金屬軸與螺桿,直接驅動對焦鏡片。

3.防塵/防潑水結構,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確保拍照功能,同時使用對焦限定旋鈕與顯示視窗,加強其操控性
3-1. 防塵-/防潑水 結構
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rco的特色為防塵/防潑水結構,同於SHG (超高階)與HG(高階)OLYMPUS ZUIKO DIGITAL鏡頭。因大量使用環型封條於整個鏡頭的主要部位,此設計有效的防止灰塵與水滴滲透進入鏡頭內部。結合OM-D E-M5防塵/防潑水相機,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下,例如下雨或是接近水邊,使用此鏡頭,能讓攝影者能夠專心的拍照或錄影,無須擔心保護相機。
3-2. 對焦限定鈕
對焦限定鈕設定對焦範圍,能夠更快速對焦。此模式包含近拍(對焦距離在19與40 cm之間),一般(對焦距離在19到無限遠)以及遠端影像(對焦距離在40 cm到無限遠),同時也可以切換為單鍵操作1:1對焦模式。讓使用者能夠輕鬆且快速的依其多種拍照風格與不同距離的需求,簡單的設定模式。
3-3. 拍照距離/放大倍率顯示視窗
鏡頭機身提供顯示拍照距離與放大倍率的視窗,當使用預設對焦距離與放大倍率拍照時,明顯的改進能見度與操控性,尤其設定距離在手動對焦時。
3-4. 使用手動對焦時,可輕鬆作微距攝影
82mm工作距離保留為1X拍照,讓微距攝影時,與拍攝物有自然的距離感。當選擇1:1模式,相機前後移動,最近對焦距離立即決定,因此,使用者不需擔心或懷疑拍攝主體的距離。因更小的口徑,鏡頭能更享受於手持拍照,結合OM-D E-M5時,五軸式影像穩定機械構造提供最大的穩定度,當微距攝影時,可校正移動(轉換模糊)模糊。

● 鏡頭遮光罩 LH-49
LH-49為專為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設計的卡榫式鏡頭遮光罩。為了有效阻隔有害的光線,此遮光罩可安全裝置於鏡頭,無須從鏡頭上取下,不只可以消除遮光罩裝上與卸下的麻煩,同時可以更容易的轉上偏光鏡。當近拍攝影時遮光罩的位置藉由滑動它,避免拍到的照片,有遮光罩的陰影,同時可以調整拍攝物的進光亮。

● Ring FR-2轉接環
FR-2轉接環使用於將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鏡頭接上RF-11環形閃光燈或是TF-22雙閃燈,提供近拍閃燈拍照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