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兄工作室-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58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又改攝星板   (點閱1481077)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12/4/4

直驅式攝星板完成後, 測試結果還是不滿意. 有同好指出架構不佳, 建議降低馬達的位置, 縮短支臂的長度, 並且做好平衡等. 都是金玉良言! 於是欣然採納, 拆掉重做. 新的樣子就成了:

馬達已經降到最低, 而且前後都有固定. 極軸鏡也拉到後面, 避免干涉到相機. 另外兩個角度的樣子:

原來連接相機的雲台又細又長, 先改成這樣:

接小鏡頭時還可以:

接長鏡頭時還是感覺頭重腳輕, 尤其球形雲台的細細的脖子, 一幅撐不住的模樣:

而且平衡也是一大問題. 於是做了簡單的雙向夾頭:

可以調整角度和平衡. 接小鏡頭時:

接長鏡頭時看起來也比以前穩固一點:

這是接合處的特寫:

就先這樣啦. 實際使用時應該還會發現不理想的地方, 再慢慢改善了.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