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822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Billl的攝影日記(06)之Canon全幅機無敵山(5D Mark III)與游蕙宇的邂逅   (點閱189546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2/4/11
Canon 5D Mark III,EF- 85mmF1.2L USM,F1.2,T1/2000,ISO 100,人像模式,自動WB。

各位看倌,請勿受到驚嚇表情畫面純屬博君一笑,收驚費用請自理喔~~!!!!

Bill只是一個愛拍照的老攝郎,從小受到家父的影響戀上攝影這一門藝術,立志從事於攝影行業
,及長後,雖然在美國學過正統影像教育以及企業管理,卻不想以商業角度切入攝影,或許骨子裏是一個不為五斗米折腰苦哈哈的藝術家的心態~~

攝影是一種主觀的美學藝術,是一種入門低但進階難的技巧領域,就因為主觀,若攝影者又得到旁人歡呼的掌聲時,自然就會產生一種高人一等、自以為是的想法或感覺,無論這些想法或感覺對不對正不正確,嚴苛的檢視自己的作品,輕鬆的看待別人的作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是一條趕稿中又虛又淚的分隔線,HO 、HO、HO-------------------------- 
在一個很巧合的因緣之下,與網路知名又高人氣的無名仙女閒聊之下,認識了這一位不平凡的女性-游蕙宇。
打開她個人在FB的相簿,不是和風作品就是殺手系列,要不然就是英倫情人夢,還有婚紗照等等等等的族繁不極備載的極致作品,Bill心想她是何等高級人物,在充滿好奇心之下,約她聊一聊拍照事宜,一聊就是五個小時,拍了數十張吃的喝的,人像只拍3張照片(其中兩張該刪,勉強剩下一張)。
Nikon D3X,AF-S 35mmF1.4G,F1.8,T1/50,ISO 320,自動WB

圖說:拍照前攝影師與MD的溝通極為重要,除了能夠先了解雙方的底細之外,MD的外型適合拍攝何種類別,攝影師想營造出何種感覺以及MD的服裝樣式、造型、場景都需要事先溝通的。


五小時的聊天下,Bill大吃好幾驚,大專院校的美姿美儀老師、美容工會講師、美容職業工會第十分會會長、美容師評審委員等等等洋洋灑灑一大串,其中令Bill震驚的是,她還是一位愛心不落人後的特教老師。

約定於03/23拍照,服裝以輕鬆、輕便、自然為主,極具簡單心思的Bill不想拍太多的人工造型,不想傷腦筋營造拍攝氛圍、不想扛燈具出門壓死自己,一切回到最自然的原點,所以,也沒有打算去那裡拍照,當天視天候看心情再決定。


新威森林公園
新威森林公園(原名為新威苗圃)位於六龜鄉新威村與新寮村交會處,當地海拔高200公尺,面積有26.3289公頃,原來是一塊起伏不平的的陵地,於民國46年時,由林務局向六龜鄉公所承租,經過整理後成為如現在的平整台地,到民國49年11月正式落成並開始育苗,為台灣最大的育苗苗圃,主要是培育熱帶林苗木為主,現在新威森林公園最壯觀的是,苗圃內道路兩旁的桃花心木材道,不管是結婚照或是到此一遊的人,都會拿起相機留下珍貴的鏡頭。
新威森林公園土地於民國86年六龜鄉公所收回後,於民國90轉售於茂管處進行開發。

交通資訊
開車:
國道3號下田寮交流道,接省道台28線東行,經旗山、美濃往六龜方向,過竹子門電廠後,循指標左轉後即可抵達,或是走國到十號至旗山終點,經美濃往六龜方向,過竹子門電廠後,循指標左轉後亦可抵達。
Canon 5D Mark III,EF- 85mmF1.2L USM,F1.2,T1/800,ISO 100,人像模式,自動WB。

圖說:經由溝通讓MD信任你,是攝影師的權利,讓MD流露出真情童心的一面,是攝影師的義務,再加上感覺以及判斷何時可以按下快門,那是需要學習的。
Canon 5D Mark III,EF- 24-105mmF4L USM,32mm端,F4,T1/400,ISO 400,單色模式,自動WB。

圖說:只剩下一ㄗ嘴一根手指頭又LKK的Bill,手指頭要按快門,那一ㄗ嘴當然要逗MD大笑特笑,於是乎~~~就按下瞬間的笑容了。
Canon 5D Mark III,EF- 85mmF1.2L USM,F1.2,T1/600,ISO 100,人像模式,自動WB。

圖說:在桃花心木林,除了玩落葉當然也可以玩丟帽子遊戲,拍攝時機就在MD將帽子往上丟後的1~2秒鐘,這是拍了數十張(當然是失敗)之後的心得。
Canon 5D Mark III,EF- 85mmF1.2L USM,F1.2,T1/2600,ISO 200,單色模式,自動WB。

圖說:所謂自然就是不用管髮型是否脫落,不管服裝是否整齊,感覺對了,就拍。
Canon 5D Mark III,EF- 85mmF1.2L USM,F1.2,T1/2600,ISO 200,單色模式,自動WB。

圖說:感覺這一種東西是無法用言語去形容的,也無法用文字或是構圖告訴您如何去拍,我們只能從影像中慢慢咀嚼那一份濃濃的味道。
工商服務一下嘿~~*_*
Bill著作推薦:數位攝影達人系列 No.8【台灣四季花風景】Bill著本月底前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一張 
攝影家手札總編輯的Bill(張正杰)百年最新攝影大作--【台灣四季花風景】出版了!美不勝收的花花世界,橫跨春夏秋冬,四季輪轉的體驗台灣寶島的花卉攝影;深入淺出的講解花卉攝影的拍攝技法、各種主題式構圖和不同鏡頭的活用,全書約400幅的精彩照片,震撼人心,精彩連連!
本書為協助日本震災重建,作者張正杰/Bill將捐出版稅的3%給日本進行震災重建之用,並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價值NT 25,隨機出貨)。同時間,Bill的著作【就是愛構圖】也提供購書加贈Bill風景明信片1張的活動,敬請把握機會!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