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找樂子-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56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宜蘭之旅2-瘋單車+羅東夜市+燈會   (點閱1324720)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1000D    日期:2009/7/12

其實這天本來一開始沒打算到冬山河的,純粹是因為剛吃完蒜味肉羹肚子撐著,而離羅東夜市開始的時間還有兩三個小時,所以就順便到冬山河,把它當作是打發時間的行程罷了,原以為它是小朋友玩的地方,但經過這次的瘋單車之旅,也讓我愛上冬山河這個地方囉!

我們一到冬山河門口前,就有腳踏車出租店,非常方便,通常以2小時為1個出租時段,一般單車100元,協力車從150元到250元不等,租好單身,便馬上潛入冬山河親水公園囉!

這幾年來,宜蘭沿著主要河川,如宜蘭河、冬山河及太平洋海岸等陸續開闢了多條專用自行車道,冬山河自行車道屬於大眾級路線,沿著冬山河畔兩岸,路段從冬山火車站至親水公園附近的五結大閘門之間,沿途經過珍珠休閒農業區、冬山河親水公園、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等熱門景點。





可能因為當時夏天還沒到,人不多,所以騎起單身特別舒服安全,一路上會看到獨木舟和小艇滑行在水面上,還有水鳥偶而略過,當然也少不了我最愛的宜蘭的農田風光。騎累了,可以在河畔坐下來休息看看風景喔!

其實冬山河本身就是一條水鳥聚集的河川,河內有很多的魚蝦,所以才會吸引各式水鳥前來覓食,每逢水鳥季節,更成為賞鳥的最佳地點,讓短短6.5公里的自行車道充滿驚奇。





冬山河親水公園 開放時間
夏季 早上七點~晚上十點
冬季 早上八點~晚上十點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路20之36號
電話:(03)950-2097

邊騎邊拍照,在這裡晃了兩三個小時後,便出發前往美食天堂羅東夜市了!羅東夜市每次來每次人都多得嚇人,好吃的東西一定要排隊,這次我們進攻了蔥餅、烤肉、包心粉圓和卜肉,本來還想吃羊肉的,但看到排隊的人龍,我們只能放棄,大算下次趁早去了!

排隊1-夜市附近郵局旁的蔥餅




排隊2-夜市裡等了二三十號的烤肉


排隊3-每次都吃的包心粉圓


排隊4-第一次吃的卜肉


吃飽撐著,重頭戲來了,牛 年 燈 會 !還不到宜蘭縣政府附近,已經開始塞車,心裡想著不妙了!果然,一到燈會會場,何只用人山人海形容,簡直是人比花燈多,感覺好像全台灣的人都沒地方去,都來這裡湊熱鬧了,而我們也是其中之一,今年燈節真的很熱鬧,拍照果然會一直拍到其他人,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努力拍了一些空景囉!(在這照片的背後,有多少被擠被擋的心酸在裡頭啊!)

















開心看完煙火後,更震撼的是回家,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回家的路有多遙遠,原本已經走到兩腳發痠,還得走到站牌等接泊車,到了站牌,又是人比車多的景象,等了幾班車,好不容易可以擠上車,但一個位子也沒有了,就這樣一路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我們再一路開車塞回台北!雖然過程辛苦了點,但我明年應該還是會再去湊一下熱鬧啦!

宜蘭之旅   -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