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找樂子-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56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九州行Day4-天空步道+湯布院+金麟湖(part1)   (點閱1224152)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相機 / DSC-T3    日期:2009/5/17

九重夢天空步道(九重夢吊橋)是日本目前第一大吊橋,全長 390 公尺,懸掛在九醉溪谷上方,站在橋的中央可看到「震動之瀑布」 ( 秋天可欣賞楓紅 ) ,往下看可欣賞九醉溪的美景。

 

當天氣溫大概只有5度吧!走在橋上還有冷颼颼的風吹來,已經穿了5件衣服的我,包得跟肉粽一樣,卻還是被風颳的臉和手感到非常凍,所以要不是為了拍照,我死也不會把手伸出口袋啊!

 

  九重夢吊橋


▼真的很冷 !笑得好僵......


而我們對於“震動瀑布”的名字感到非常好奇,為什麼它叫“震動瀑布”?原本以為它會像尼加拉瓜大瀑布一樣水流量大,很震撼,但是“震動瀑布”只是細細一條,怎麼震動?

 

謎底揭曉,走一趟九重夢吊橋,一路上吊橋東搖西晃,眼前看到的東西也跟著東晃西搖,所以我們看到的瀑布也會晃動,因此它就叫“震動瀑布”!哈哈!答案很爛吧!但是我們的導遊真的是這麼說的!

▼傳說中的"震動瀑布"


九醉溪,秋末去玩,楓葉掉光了,景色不夠優啦!


【湯布院】有『晨霧和出泉之鄉』的美稱,有許多美術館及畫廊,是一個寧靜優雅的山中城鎮,溫泉更是自古聞名。湯布院街道充滿藝術氣息的城鎮,經常榮登日本人氣之觀光區;可說是好山好水好風光,精巧的陶藝、木雕、彩繪玻璃及壓花等民間藝術相當出色。

 

若要拿台灣的觀光景點相比,湯布院跟九份有點點相像,不過九份現在比較商業化,街道比較擁擠,而湯布院還是保有傳統純樸小鎮的感覺。

▼湯布院















▼從湯布院拍下阿蘇火山



由溫泉匯流而成的金鱗湖,即使是嚴冬季節,湖水也熱氣騰騰,是盆地中晨霧的來源。這一帶充滿情趣的風景,深深地迷戀了謝野晶子和北原白秋等著名人士,是湯布院最著名的湖泊。金鱗湖和湯布院這一帶曾是日本女性票選最愛遊玩的地方喔!

金鱗湖















*後記:這天中午過後,天氣轉晴,湖上波光潾潾,湖邊的鴨睡得入眠(應該是鴨吧?),突然覺得我跟牠們一樣幸福,在都市生活的我們,常因為忙碌而忘了給自己欣賞自然的機會,也忘了人生偶爾也該停下腳步,讓心裡平靜,這裡很美,我也珍惜。

九州行Day4(part2)待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雷文咖啡 留言於2009/5/30 下午 05:26:02  
"大切なあの人へ
言葉の贈物"

請問這是有料還是無料的?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