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il eye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4021      
文章內容
  下一篇
驚艷!鳳凰花開   (點閱1659774)
器材分類:Olympus / 數位單眼 / E30    日期:2009/6/14


六月,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
滿地火紅的鳳凰花,似乎為薪薪學子鋪向另一條人生的康莊大道。


自行車上掉下了幾朵鮮紅欲滴的鳳凰花,擋泥板已經留下了鳳凰花身處何方的資訊。

 



 


重曝了兩張影像,鳳凰花當底留下自行車身後一抹淡紅。




滿地的艷紅,很美啊......





這張也是重曝,先拍了門廊,後拍了盆摘裡的花。
為什麼喜歡這種拍攝方式?
也許是因為也真實、也夢幻、也朦朧、讓我有一種恍如隔世的感覺。





地上標語的「行人通道」,跟巷弄裡的住宅,讓我心裡浮現了這樣一句話。「公道自在人心。」





鋼鐵建築物跟大自然柔美的花卉,是很極端,但花的失焦更有朦朧美,我喜歡這種剛柔並濟的感覺。





不太會形容,小雛菊跟鐵板的組合也是一種質感的衝突。
但我想起朋友Msn標語:生活很難.....賺錢很辛苦.....做女人很不值得。
是啊,做女人很不值得。





 

極簡有貓。
淡水有貓,這裡也不少。
貓的照片跟主題不太搭嘎,所以不列入此篇討論。
有興趣請參閱下篇→ 貓的日記:極簡有貓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cnbj5555 留言於2009/7/3 上午 10:57:52  
觸動!感傷!感動!感悟!感謝您的分享!

ccw0801 留言於2010/2/11 上午 11:44:21  
這樣的格文應多貼來分享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