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Porst Reflex C-TL super .單反相機[2].   (點閱7981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7/24
日本相機製造商的型號為“Cosina Hi-Lite 405”。

相機百科:
Cosina的 Hi -Lite 405是該公司眾多接受42 毫米螺絲鏡頭的定點測光單反相機中功能較全的型號之一。改進包括熱靴、頂部甲板上帶有指示燈的電池檢查按鈕以及快門釋放周圍的鎖環。

該機型採用Cosina不尋常的方案來激活停止曝光測光。半按快門釋放按鈕會停止鏡頭,然後用戶通過調整曝光設置將指針置於取景器支架的中心。相機正面的鍍鉻按鈕可以將光圈重新打開至最大,以實現對焦和更明亮的觀看。該儀表由單個 1.35v 鈕扣水銀電池供電,

但快門在沒電的情況下也能工作。閃光同步速度可達到 1/125 秒或更慢。有機械自拍;與 Cosina 相機一樣,它翻轉了反射在其周期開始時將鏡子移開,這可以讓相機振動在曝光開始之前消失。

與該相機的近親Hi-Lite 402相比,Hi-Lite 405 增加了點測光選項,可通過倒帶曲柄周圍的項圈進行選擇。(這也是Mamiya/Sekor DTL 相機上的一個功能。) 兩種“400”型號都具有重新設計的、更加曲線化的自拍和膠片推進桿。

1974 年由Ponder & Best作為Vivitar 450/SLD以及由Porst作為Reflex C-TL Super銷售的型號。

網圖資料分享: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