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Porst Reflex C-TL super .單反相機[3].   (點閱8085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3/7/25
國外有一篇評論文.轉貼分享.

在臉書上分享.
威達 450/SLD

評論
發布者 Bengt Köhler Sandberg 2014-01-07.

威達 450/SLD



由 Cosina 製造,推出時間:1975 年
之前測試過RevueFlex SM302,它或多或少是相同的相機,但不是完全相同的副本。

技術信息

鏡頭卡口: M42
快門: 1/1000 秒至 1 秒 + B
測光錶: 通過鏡頭、中心重點測光或點測光 (ISO 25 - 3200)
電池: 一節 1.5v SR44(僅測光錶)
閃光燈: 閃光燈熱靴 + PC 同步連接(同步 1/125 秒)
重量: 730 克

自拍.使用自拍時鏡子首先升起

採用標準 135 膠片.24×36 毫米負片尺寸。

威達 450/SLD




取景器:
對於這個年齡的相機來說,尺寸還不錯,而且相當明亮。

它與 RevueFlex SM302 具有完全相同的取景器,但明顯更亮。
仍然有相當粗糙的微棱鏡,這意味著每個棱鏡都很大。
這並不完美,但更好的亮度確實使它更容易閱讀,而且我發現這個取景器工作得很好。
還應該補充一點,這可能是因為我的 Vivitar 的 S/N 比我的 RevueFlex 晚,他們可能在後來製造的相機上使用了更好的毛玻璃。

信息:
右側有測光錶的火柴針。對焦輔助: 微棱鏡

快門類型:

焦平面.垂直金屬葉片。
都是機械的。
建造質量:

全金屬的,又好又堅固!

外觀、感覺和聲音:
簡單,但我很喜歡它的外觀。
它給人一種非常堅固和優質的感覺。
按鈕和轉盤的手感也不錯。
像這樣的機械相機發出的聲音非常典型,而且噪音很大。

可用性:

一款至今仍然非常實用的相機。
一切都感覺在它正確的位置,並且你如何操作它是合乎邏輯的。
測光錶非常靈敏,並且採用現代電池。

結論:
在尋找完美的 m42 SLR 的道路上又近了一步。

- 具有全機械且非常可靠的金屬快門。
- 採用當今的標準電池。
- 看起來和感覺都很好。
- 好的測光錶加上點測光選項總是受歡迎的。
這個光點不像現代單反相機那麼小,但仍然比標準中央重點測光小。

還喜歡如何操作光圈測光。
半按快門按鈕將使鏡頭停止,並保持停止狀態,直到您進行曝光或按下鏡頭底部的按鈕。
這種方法效果很好,完全按下快門之間有一個非常明顯的區別,這樣你就不會錯誤地進行曝光。
但是,您必須先按下快門才能執行此操作。

取景器非常好,即使它不是最大的,但我希望看到它有更好的對焦輔助系統。
它也有點重,但 730 克還不錯,這確實增加了一些良好的品質感。豎起大拇指: 做工精良,手感 可靠, 全機械式豎起大拇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