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Zeiss Ikon Ikonette (500/24).   (點閱131838)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2/16
之前尋找相機資料時.發現一台古老的相機.

外觀十分古樸.操作也很有趣.特地貼來分享.

相關資料參考如下:
Zeiss Ikon Ikonette (500/24).
Zeiss Ikon Ikonette (500/24).

製造商:Zeiss Ikon,德國斯圖加特.
膠片格式:35mm 24×36mm .
鏡頭:諾瓦,45mm f/3.5
快門:Pronto,速度為 1/25 至 1/200 +B,帶自拍.
通過 PC 插座進行閃光同步.

Zeiss Ikon Ikonette (500/24)是一款不尋常 的腎形 35mm 取景器相機,由 Zeiss Ikon 於 1958 年推出.可不要與 Zeiss Ikon 於 1929 年推出的Ikonette (504/12) 折疊相機混淆了。

與 Zeiss Ikon 之前或之後生產的任何產品不同.塑料製造 Ikonette 的主要賣點是其簡單性、價格和外觀。

據資料所知,這也是唯一一款專門針對女性銷售的蔡司 Ikon 相機,稱她們的眼睛會“發光”,因為相機“立即吸引了女性的美感”,並且“它是操作簡單,一開始她就能拍出精美的照片。”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