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Eastman Double-X 5222.電影底片的文章.[分享]   (點閱12556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2/17
國外.有一篇關於電影底片報導文章.

Eastman Double-X 或 Eastman 5222

對於底片攝影愛好者.特來轉貼分享.

相關資料參考如下:
Eastman Double-X 5222.電影底片的文章.[分享]
對於 Anthony Marsh-Kodak Double-X(真名 Eastman Double-X 或 Eastman 5222)電影膠片,
日光等級為 ISO 250 和 ISO 200 的鎢。伊士曼柯達以柯達為靜態相機市場銷售膠片.以伊士曼為底片市場。

這是一種不同於柯達 Super XX 的膠卷,後者在 1954 年被 Tri-X 所取代,用於膠捲和 35 毫米尺寸。
直到 90 年代,它仍可用於單張膠卷,因為在報紙使用計算機技術之前,它可用於製作分色底片。發布彩色照片。在該膠片上通過原色濾光片進行了三次曝光,並且在打印過程中需要精確配準。

在 50 年代、60 年代和 70 年代期間 使用 35 毫米拍攝節省成本的一種流行方法是購買剩片[剩餘的電影膠片]並將其重新裝入標準暗盒。在今天它已經完結.現在很難找到了.

標準膠卷 (36 exp) 的成本高於 Ilford 或柯達膠卷,而 100' 則在 90 到 100 美元之間徘徊。這支底片在 Plus-X 和 Tri-X 之間的 ISO 中非常適合,但對比度低於兩者。一部值得的底片,如果你不介意花錢的話。


邁克·加米爾, 2021 年 5 月 30 日.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