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自是不歸歸便得   (點閱927282)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蒲黎,男,一九七一年出生,二○○三年皈依佛門,法名隆禪。

 

二○○五年農曆六月末,因食物中毒,先後到某醫院和華西醫院診治。但治療不當,出現敗血症。華西醫院下病危通知,只得再轉回某醫院就醫。蒲黎已有陰境現前,醫生聊以輸氧、輸血、輸液、導尿等醫療手段延其生命。

 

農曆六月二十九日,其兄蒲楊哀傷無奈之際,趕到已皈依佛門的本家大娘家,希望她能對蒲黎有所幫助。

大娘家與蒲黎家關係很好,蒲黎把大娘家供養的觀世音菩薩像請回家,還經常請大娘幫他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

 

大娘聽說蒲黎病危,立即趕往醫院。只見蒲黎躺在病床上,身上安著各種管子,不能動彈,全身出現紫瘢,已經半昏迷,還好,能認識人。但說的話大多不正常,什麼水都淹到四樓了(並用床上被單去擋水),什麼家裏有一隻會說人話的狗...。

 

病房裏來探望的親朋太多,而且自顧自地高聲談話,還逗病人說話,讓人覺得心裡不是滋味,全然不考慮閻王爺已走近蒲黎。大娘看一時還幫不上忙,就回家去了。

 

六月三十日上午,大娘去看望後不久即回。下午再次去,正巧親友不多,蒲黎已漸趨昏沈。見到大娘,蒲黎倍覺親切,大娘把隨身帶的念佛機打開,引導他念佛。他聽到佛號,就興奮起來,不時地隨著念佛機,清暢哀亮地唱著:「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蒲黎念得累了,大娘讓他跟著默念。到了五點,大娘看到蒲黎格外倦怠,知道他余時無多,便把話頭轉向勸他求生極樂淨土。

 

大娘:「念佛可以往生極樂世界去作菩薩,去成佛,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

 

蒲黎:「大勢至菩薩?」(很生疏的表情)

 

大娘:「是啊,他們三位會來接引念佛人往生淨土...」

 

蒲黎:「他們要不要我啊?」(愧意頓生,很擔心的樣子)

 

大娘:「哪能不要!佛氏門中,不捨一人。你到慈恩寺去過,上面有個三聖殿,殿中央就供著他們,你見過的!」

 

蒲黎聽了就放下心了。

 

但他顯得很累,眼睛也睜不開了。時間緊迫,很多佛法道理都難得有時間細說了。

 

大娘:「極樂世界遍地蓮花,人去了就化生在蓮花中,蓮花有紅的,有白的...蒲黎,你看見阿彌陀佛了嗎?」

 

蒲黎:「看見了!」

 

「在哪裡?」

 

「在那邊。」示意窗子那邊——正是西方。

 

「還看見什麼?」

 

「有蓮花,有紅的,有白的...」

 

隨著時間的飛逝,他越來越昏沈了,但看樣子,還在跟著大娘默念佛號。

 

許久沒開口的他,突然很焦急地問:「阿彌陀佛在哪里呀?我看不到!」

 

大娘趕忙安慰他:「你好好念佛,阿彌陀佛就要來接你了!」

 

聽了這話,蒲黎安靜了很多。

 

大娘和蒲楊一直跟著念佛機為他助念,時常提醒他:放下萬緣,提起佛號!大娘知道他一心一意在找尋阿彌陀佛。

 

晚上七點多,醫生(大娘遠房的小姑)進來看看又出去了。大娘趕到門外詢問有關情況。

 

蒲黎沒聽見大娘的聲音,很焦急地叫他媽:「快打電話給大娘,讓她趕快來!」

 

大娘聽了趕緊進屋,又坐到他身邊,手舉著念佛機在蒲黎耳邊,啟發他繼續跟著念佛。對他講:「蒲黎,你這個身體,好比一件衣服,它已經壞了。一定要等阿彌陀佛來接你,其他任何人來接你,你都不要去,阿彌陀佛幫你換個金剛不壞身。你先去,等我們臨終時,你也和阿彌陀佛一起來接我們...」

 

七點三十五分,蒲黎突然擡起左手,伸向虛空,奮力地念了四五聲佛號,之後病房內靜得空氣都好像凝固了。家人見狀,焦急地叫了三聲「蒲黎」,這時他顯得很惱怒的樣子,側過頭去瞪了一下。在佛現前接引時,突如其來的叫聲,佛大概不見了。這一惱怒,意味著地獄呀!七點三十八分,他口中湧出大量醬色的濃血漿漿,他難受得兩次把舌頭伸出唇邊,便斷了氣,眼睛裏流出淚水。

 

大娘怕他下三惡道,不由自主地說:「南無地藏王菩薩!這裡有人走了,快來幫忙!」

 

蒲楊和大娘高聲念著阿彌陀佛萬德洪名,為蒲黎助行!

 

大娘直叫著他名字,給他念了一百零八遍往生咒,並督促他繼續念佛求生極樂,提醒他除了阿彌陀佛外,不要跟任何人走!二十多分鐘後,病房中充滿了陣陣濃郁的檀香味。

 

大娘對蒲黎家人說:「八小時內,不能移動遺體。」然後,與蒲楊、表弟楊楓跟著念佛機一起為他助念,並再三提醒他不要失去正念與信心,一定要念佛求佛接引!

 

病房外站了好幾個掙錢的民工,等著給人剃頭淨身、擡亡人。剃頭匠三次沖進病房。幸得遵照八小時內不能動的吩咐,蒲黎的母親楊先瓊強忍著老年失子的痛苦,承諾給他們加倍的工錢,才把他們請出去。老人家還到醫生那裡請求,等靈堂搭好了再擡人出去。這位堅強的偉大母親的護持,為兒子爭得了延期搬動,使得蒲黎得以順利地往生!

 

第二天淩晨兩點,蒲楊見大娘守在弟弟身邊十多個小時,念了八九個小時的佛,顯得有些疲倦,便替換大娘坐在床邊繼續助念。

 

大娘起身正面觀看儀容,蒲黎的面相已從難看的伸舌張口,變成了可掬而又莊嚴的菩薩般的笑容。在場的人聽說他笑了,都圍過來觀看:「可不是麼 ! 」他們第一次見「死人」能笑,又奇怪又高興,都認為不可思議!

 

大娘邊助念,不時用手在他頭上兩寸探著,頂上一直是溫熱的。一次,在約莫助念了三個小時後,一股熱氣直沖手心,探過去的手突然像有筷子頭點了兩下似的。大娘心中大感欣慰:蒲黎往生了!「頂聖眼生天」!蒲黎的善根、福德、因緣使他在臨終前,對淨土法門能夠一聽到就相信,就懇切地發願求生,並且歡喜地持佛名號,最終示現往生瑞相。

 

在場的人都見證了這一往生實例,相信了在阿彌陀佛慈父願力的加持下,只要念佛人深信切願,十念必生。淨土法門真是一個萬修萬人去的不二妙法。

 

第二天,大娘又請了幾個師兄為他助念。家人還在本縣三合萬壽寺請能淨師父和師兄們為他念了三天經。

 

大娘和師兄們祈求:「如果蒲黎真的往生了,請佛菩薩給大家一個資訊。」

 

蒲黎的父親蒲亨濤,以前從來沒有接觸過佛法,在蒲黎往生後的第二十九天,看到蒲黎的遺像放紅光,就像後面有電燈一樣!從這以後,這位軍人出身的老人也開始信佛了。

 

( 作者:妙音助念.中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