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丁文學往生紀實   (點閱891142)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慈父丁文學,在一九九八年農曆九月二十日下午兩點整,念完最後一聲佛號時,蒙阿彌陀佛接引,安詳往生西方,走完了八十七個春秋。父親雖是個屠夫,殺豬六十年,但因念佛四年,臨終時,身無病苦,預知時至,面帶微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父親是一位正直忠厚、助人為樂的人。他常教我們如何做人,說做人很不容易,能做到問心無愧就可以。老人家自己喜愛各種古樂器,逢年過節,常常自己掏錢,請一些業餘的愛好者到家中排練,為大家演出,帶給鄉親很多歡樂。在解放前,因有一身好武功,當時國民黨軍以及日本兵多次拉攏恐嚇他為他們幹事,但父親斷然拒絕:「好壞我分得清,小扁擔寧折不彎,願過平凡老百姓的生活,不做傷天害理的事。」

 

一九九四年,我兒子從部隊轉業後,在縣城上班,分了一套新房。我把二老接來住一段時間。父親見我每天早晚拜佛念佛,就問我:「每天那麼早起來幹什麼?」我說:「拜佛念佛啊!」「哦,我小時候,和你爺爺奶奶初一、十五到寺院燒香拜佛,不曉得什麼意思,現在你又在燒香拜佛,有什麼好處嗎?」父親問。我就把念佛的好處簡單地告訴了他,還舉了一些念佛感應事例說給他老人家聽,又特別指出殺業重的人如果不及早地拜佛念佛,非常容易墮落到地獄、餓鬼、畜生道中。

 

第二天早上五點,我正在佛堂念佛,不知道老父親什麼時候起來了,走到我面前說:「我也要拜佛念佛。」我感到很突然,但很高興,昨天簡單的幾句話就讓他善根生法,真是佛菩薩加持。那是十二月份,天氣很冷,我怕老人家凍著,就讓他先回床上躺一會,等天氣暖和點再來拜佛念佛。他非要當時拜佛不可,我就把拜墊讓給老人家,教他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拜一拜。因為他棉衣穿得多,又是八十多歲的老人,第一拜時就顯得很吃力,第二拜支撐了好長時間才站起來。第三拜我要扶著他時,他推開我手說:「我罪業很重,要親自在阿彌陀佛面前認罪懺悔,祈求佛菩薩寬恕我,救救我。」說完又自個地拜下去。

 

二老在縣城住了一段時間,要回老家去住。我告訴父親回家後,念佛不能間斷,拜佛有困難就不拜了,念佛就可以,行走坐臥都可以念,非常方便。又給老人家拿了一個念佛機,配了個助聽器。父親回家後,在家裏念阿彌陀佛,散步時就放念佛機聽,偶爾到老年活動室去玩時,念佛機也不離身。

 

時間很快,一晃就過了四年。一九九八年九月十七日,二弟從老家打來電話說,父親已經四天沒起床,也沒吃東西,跟他講話也不搭理。放下電話,我馬上就往老家趕,回家請醫生為他做檢查,結果體溫、心臟、血壓等一切都正常。

 

我想問些其他情況,但老人家告訴我們不要多和他講話,現在要抓緊時間念佛。十七日和十八日,我們請醫生給他吊兩瓶水補充水份。十九日那天再準備給他掛水時,他說:「我沒病沒痛的,精神也很好,不用打針,還是讓醫生回去吧!」我們只好順從他的意思。十點鐘左右,父親跟我講:「今天,我要下地睡,在主頭屋地下睡。」我們聽了都很吃驚,因為家鄉風俗是人臨終時才能在主頭屋地下睡,現在人好好的,睡到地上不吉利,大家都不同意。但是老父親再次要下地睡,大家問我怎麼辦。我想根據父親的精神情況是不可以的,但他又是個念佛人,可能是預知時至吧,還是順從他的意思為好。於是到了下午,我們就把老父親扶到頭屋,讓他睡在地鋪上。

 

第二天上午,他喝了兩次水。大約十一點鐘左右,父親念佛速度加快了,微弱的聲音聽得清清楚楚。到了下午一點五十八分時,只見父親念佛有點吃力,聽不到念佛聲,只能看見嘴巴微張,舌頭上下滾動。到兩點的時候,父親突然把嘴張開,「阿」的一聲,平靜安詳地走了。看上去父親好像在睡覺,又好像是入定了。這時我和大姐一起大聲念佛,為父親助念送行,並且打開念佛機。過了三天後,父親的全身還很柔軟,頭頂部微熱,面部沒改色。火化時有位葬儀人員說,工作了幾十年,從沒看過老人家去世後三天,還跟活人差不多。

 

《佛說觀無量壽佛經》云:「下品下生者,或有眾生,作不善業,五逆十惡,具諸不善。如此愚人,以惡業故,應墮惡道,經歷多劫,受苦無窮。」《大智度論》云:「諸餘罪中,殺業最重;諸功德中,放生第一。」父親一生殺業甚重,他殺豬六十年,每天按三頭計算,一生就殺了六萬多頭,就是六萬條生命啊!按理當墮到惡道中受苦無期。但阿彌陀佛大慈悲願力不可思議,老父親念佛僅有四年,臨命終時,身無病苦,預知時至,安詳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南無阿彌陀佛!

 

  ( 作者:丁德華.中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