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梵志悟道    (點閱896832)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有天 , 當佛陀在衹園精舍為諸比丘宣說佛法時 ,

 

突然 , 有個梵志面露憂愁的匆忙來到佛陀前對佛陀說 :

 

佛陀啊 , 我遇到兩件生命中最煩惱的事 , 希望佛陀能減少我的憂愁 !

 

第一件事就是我親愛的女兒 , 在她美麗無憂愁的十五年華時 , 卻在幾天前染重病而死亡 .

 

第二件事情 , 就是我辛苦栽種的麥子 , 眼看著麥穗飽滿即將收穫之際 , 又被野火燒光了。

 

這幾天我真的是痛苦的不得了,一切就如幻境般,剎那間都不存在了,就在我茫然不知該如何時,有人告訴我佛陀會幫助我解決問題。

 

佛陀 ! 請您幫助我 !

 

此時,佛陀回答到 : 梵志啊 ! 不要哀傷這都是定業啊 ! 不是人力能挽回的啊,世間的一切都是生滅,沒有不凋零的花朵,沒有不飄落的葉子啊 ! 世間不能長久的事物有四種 ;

 

. 一切均歸無常 

. 富貴者終究貧窮 

. 相聚者終將別離 

. 強健者仍不免衰老病死。

 

梵志聽完後沉思了一會,又問 : 佛陀,既然世間一切都不可靠,那麼什麼是真實的呢 ?

 

佛陀回答 : 真理法性。梵志聽完後,煩惱如雲煙般消散,於是剃了鬚髮,跟隨佛陀出家,實行解脫煩惱救度眾生的工作。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