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找樂子-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1562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九州行Day3-熊本城及阿蘇火山    (點閱1181038)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相機 / DSC-T3    日期:2009/5/14

熊本城與大阪城、姬路城合稱為日本三大名城,是九州熊本觀光必遊之處。由於城內種有許多銀杏樹,又被稱為銀杏城。要入熊本 城,必須先爬一小段 坡路,據說春天的時 候,路旁兩側 櫻花片片,美不盛收!

▼這趟九州行看到最茂盛的銀杏,真是太美了,從此愛上了杏,難怪 熊本城又被稱為銀杏 城,好想在台灣也給它種一棵說,不過聽說銀杏長得很慢,等它長大,我大概也人老珠黃了吧!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熊本城







▼熊本城上俯瞰

 

 



 ▼忍者!沒錯,真的是忍者,既耍寶配合度又高,誰都可以跟他合照喔!



 

離開熊本城 後, 前往阿岳北麓山腰上的【草千里】參觀。草千里為直徑長達一公里的大草原,形狀像一個淺淺的大盤子,草原中央有一個大湖,正是放牧的好場所,夏日裡可以觀賞放牧風景,牛馬在濃綠的草原上悠然自適地吃草,恬靜的草原牧景令人心曠神怡,可惜我們去的時候是秋末將如冬,綠草變成黃草 了,而且當天氣候不佳,霧.很.大~,眼前的草千里變成了霧千里了><

 




來,原 以為是重頭戲的阿蘇火 山,它是 日本第一大複式火山,原本行程是安排搭乘纜車登上火山口參觀尚在冒煙的大火口,可眺望到阿蘇山四周壯觀的景色。觀後徒步沿火山熔岩散步而下,除了可以體驗當年火山遺留下熔岩之爆發威力外,更可欣賞到整個阿蘇山所構成氣勢雄邁的阿蘇國立公園。但是!全因為天候不佳,當日纜車不開 放, 行程改往阿蘇火山博物館參 觀,真是太殘念啦!不過導遊也說十個團大概只有1.2個團看得到阿蘇火山,因為它位於高處,天氣變化大,而且它跟富士山一樣,比較神秘又害羞,不是人人可以看得到滴,這樣一講,讓我稍微釋懷一點啦!

 

*後記:雖然當天沒看到阿蘇火山,不過隔天天氣轉晴,也在遠處拍到了火山,也算不虛此行啦!而且,這天中午吃得非常豐盛,也是個大滿足!

 

 


九州行Day4待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2 )
雷文咖啡 留言於2009/5/30 下午 04:56:59  
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姬路城也是蠻值得一遊的~~~~~~

雷文咖啡 留言於2009/5/30 下午 05:33:38  
對了,日本三大名城好像是熊本城、松本城和姬路城,不是大阪城喔.......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