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羊牌--鐵牛運功散-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494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來去高雄【香蕉碼頭】郊遊~   (點閱2286580)
器材分類:Samsung 三星 / 數位單眼 / NX100    日期:2011/6/15

高雄市有個相當有趣的地方,很多人在假日到臨港線自行車道騎單車也會經過此地,就是位在七賢路底、高雄港區內的「香蕉碼頭」,這個地方外表看似新穎氣派,其實它可是很有歷史的地方哦!

「香蕉碼頭」原本叫作「香蕉棚」,50年代台灣香蕉大量出口日本,當時自各地運來的香蕉幾乎全由高雄港包辦,為了讓這些Q又香的香蕉能有更好的暫時堆置場所,就在三號碼頭擴建了一棟雙層香蕉棚,也曾風光了好幾個年頭。



但之後隨著時光飛逝而逐漸沒落,直到2010年,在河邊餐飲機構的努力下,將它重新打造,保留原本香蕉棚的主要結構,以優雅裝潢和陳設給大家全新的感受,不僅可以回顧50年代台灣香蕉出口的風華歲月,也可以在港口觀海、欣賞夕陽下的千帆過往,並享用精緻的美食,當然,香蕉碼頭也研發各種的香蕉佳餚,可說是這裡的一大賣點哦!





香蕉碼頭佔地1200坪,在門口就有代表這裡的男女公仔,一位是搬香蕉的苦力工人-阿力,另一位是台灣女蕉農-阿嬌,建築內部則有海景宴會廳、台灣特色伴手禮區、主題式商店及香蕉故事館,其中海景宴會廳是目前相當熱門的新人婚宴場地,不僅有華麗主題區佈置,還有精緻婚禮服務、實在美味的菜色、以及絢麗浪漫的燈光與儀式,每個週末都有許多新人在這裡見證自己的愛情。



而香蕉故事館則是早年的香蕉棚改造,其中有一條興建於1900年(明治33年)的鐵道,全長是12.46公里,是第一條興建於高雄港的港區鐵路,除此之外,還特別設立了當初蕉農家的樣子,古老的家俱、電器、各種用具,既復古又懷舊,還有台灣香蕉一路走來的歷史,儼然就是一個香蕉博物館啦!

逛累了想吃東西的話,當然要吃這裡的特產-香蕉囉!除了一般的香蕉外,還有市面上比較少見的紅皮香蕉、玫瑰蕉、李林蕉等等,甚至還有炎炎夏日最解熱的香蕉冰哦!

有機會的話,不妨來這裡走走逛逛,距離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都算滿近的,近期還有不少活動呢!包括:
◎七夕港邊尋真愛
◎歡樂一夏 啤酒節
◎香蕉故事館-懷舊電影每日播映

詳細活動內容可洽詢:07-5612294葉小姐
官方網站:
www.banana-pier.com.tw
香蕉碼頭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23號(七賢三路底)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留言於2011/7/15 上午 11:23:32  
一聲問候, 能互動關係.
一個祝福, 能給人溫暖.
一個鼓勵, 能燃點希望.
一個笑容, 能拉近距離.
一點心意, 能廣結善緣.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