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0分鐘前更新
線上好友
ALL
數位單反及數位全幅相機是「宣傳騙局」?
楊老爹
佳能CANON 在2003年8月推出價格平民化Kiss系列(Canon EOS 300D),以一般消費者為對象,大受歡迎。從此成為數位單反的銷售「龍頭」。獨領風騷迄今。(按:「單反」是指可交換鏡頭內設反光鏡相機)。
2020年起,各大相機厰商推出「無鏡交換鏡頭」相機,企圖在相機市場再掀起競購高潮。這種做法,使得相機用家恍然大悟:原來數位相機即時成像,本身就是「無鏡相機」,增加反光鏡,祇添加「高級」感,並沒有實際功用。全幅相機是由電子成像,不可能是光學成像。
相機用家們質疑:數位單反及數位全幅相機是個「宣傳騙局」?
傳統底片相機與使用感光原件數位相機,基本相異之處在:膠質底片感光薄膜是「零」厚度。而數位相機感光原件存在「某種尺寸」厚度。猶如一張紙片「反光面」和一塊薄「餅干」。
因此,成像經過光學鏡頭投影到底片,四邊角光線均勻;光線投射要滲透入層疊原件產生顏色,四個邊角必然在原件內產生折射。數位相機厰寫作電子修正程式,補強四個邊角因折射出現光差。
尼康和柯達專家研究此問題後,建議「數位相機」感光原件大小,應以APS格式為限制;即底片35mm相機,一半大小,最為妥當。底片機時代單反光學鏡頭使用在APS格式數位相機,光學折射情況可以接受。佳能率先研製:全幅:24*35mm數位單反,加大鏡頭口徑,減少光線折射,同時撰寫電子程式,補償光差。
數位相機感光原件超過APS尺寸的,四邊皆是「電腦程式」成像,非光學成像。數位相機厰研製的各種「全幅」大尺寸相機,畫面之中一大半成像是電子虚擬出來的。
因此有人質疑:「數位單反」及「全幅數位相機」是世紀大騙局。 ...更多
本日無新留言
美國紐約上州雪城(Syracuse)以每年雪季長達六個月聞名。這是2018年11月18日上午十時拍攝到的雪景。 ...更多
  • 累積人次:14617 │ 藝廊分數:35 ( 給分 ) │ 藝廊推薦:1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12則留言
2020年元月 21日下午 4:30PM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女舞者展現「自由飛躍」。 ...更多
  • 累積人次:14268 │ 藝廊分數:24 ( 給分 ) │ 藝廊推薦:0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8則留言
Canon 數位相機機身開始排拒外廠鏡頭
1954年Canon 開始生產單眼底片相機,追趕Nikon 在單眼相機亮麗的成就。當時Canon 設計師,將其單眼相機機身,設計比Nikon 短少一些,Nikon的鏡頭可加接環,用在Canon,機身上面。
Canon是日本相機最早研究自動對焦功能的大廠。在1990年代未期,投資鉅額資金,研創CMOS感光元件,與Sony有專利的CCD 競爭。由於此兩策略成功,到了2000年代,在數位相機上佔很大優勢。
老爹發現,最近Canon 新出品數位單眼相機操作程式(Firmware)植入「排他程式」,其他廠牌鏡頭加上接環;能連接到機身上,但不能使用。原來許多相機附件商家,設計了加上「電子接點」接環,可以讓Canon 單眼機身,「誤認」他廠鏡頭是自己出產鏡頭,可以在「手動模式」或「光圈優先」上操作。現在則是接上鏡頭一片黑。
這是哈蘇(Hasselblad)和尼康(Nikon)鏡頭轉接到佳能Canon機身的電子轉接環,現在祇能用在舊款機身上使用。 ...更多
本日無新留言
這是以手持相機有依托拍攝的;Canon 40D, EF-s 10-22。相當細緻。 ...更多
  • 累積人次:50490 │ 藝廊分數:27 ( 給分 ) │ 藝廊推薦:3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8則留言
在日本海边,遇到一對情侶;男士取景攝影,女士則輕觸後背,細語示意。展現出女性之溫柔。 ...更多
  • 累積人次:66764 │ 藝廊分數:28 ( 給分 ) │ 藝廊推薦:0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9則留言
  • 手札客服部公告
  • 徵求攝影職人,只要新增文章類別到藝廊,並通過其它攝影職人的審核,即可成為攝影職人,就可獲得更多服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