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0分鐘前更新
線上好友
ALL
【吾土與吾民】之:初春,我自武陵歸來
 
欲醒還醉
惺忪間一片緋紅
眼眸泛漾
泛漾粉色浪濤
一山壑的芳菲 掀起
萬千櫻海的潮唱
 
群櫻醒了
輕喚著鳥鳴
輕喚著風吟
輕喚著蝶蹤
輕喚著綺麗
輕喚著漫天繽紛
輕喚著乾坤如是
    合譜一曲共鳴
 
時令初春
我  在武陵
風兒醉伴微醺萬紅
俯吻了武陵笑靨
武陵笑了
群櫻醒了
 
我--醉了......
​** 2017-02-27 星帆 寫於武陵農場 **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就此開始:
=====================================================
**您熱誠的回應是我最大的期待... ...更多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5則留言
上傳了8相片 ...更多
上傳了1相片 ...更多
【礦場謳歌】:一首煤與汗交織的史詩
​                      記:我 2016 年末的礦工攝影個展
 
終於,我要把我生命中所典藏且是最珍貴的一套心血結晶,呈現在諸位攝影界前輩、大師、好友...們的眼前!
 
我多麼期待你們的鑑賞、指教、支持及鼓勵。
 
這是我們台灣70~90年代工業突進、經濟起飛的一段共同記憶;因為依賴這個產業和他所屬的一群英雄,我們曾經有過輝煌的富饒歲月!
 
這個產業我們叫做「煤礦業」,這群人我們稱之為「礦工」,他們男女老少都有!
 
誠如一首歌所述:
「咱的青春是一首勇敢的歌,咱的名靜靜寫在土地的心肝!」
--這正是他們生命與生活的寫照!
 
我把這套作品取名:【礦場謳歌】!
 
這些作品是我在1986~1996之間,花了超越10餘年的時光,拍了逾150捲以上的黑白底片,計約5~6000張的毛片。其足跡遍及平溪、菁桐、十分、東勢格、石碇、牡丹坑、貢寮、侯硐、瑞芳、基隆、深澳坑、土城、三峽、甚至遠至新竹尖石,並以平溪鄉(現平溪區)和土城海山為最大重心,再就中挑出較具代表性的作品展示。
 
此套『礦場謳歌』系列組合,我也用盡心力,從裡精選了一百五十餘幅進行數位化建檔,那是我「紀實攝影」生涯裡最大的一項血汗臻品!
 
在台灣煤礦產業完全消失的當今,這些礦工及礦場等礦業文化之諸種紀實呈示,更屬彌足珍貴!每一幀都是歷史的重現和見證,我相信在台灣已消失的礦業史裡,他們保有了很多那個時空背景下,礦業活動的珍貴影像!
 
這些作品拍攝時,當為個人的攝影技巧與理念正值進入成熟和巔峰階段,其間蘊含了諸多潛藏於背後的攝影理論和概念;整個基調乃依據著人文主義的紀實攝影為本,在寫實之餘,仍不忘寫意、寫景及寫境,希冀在「內容」與「形式」之間取得平衡,更能融合為一。
 
感謝大家的厚愛,我期待大家能細細地品嘗,然後把它廣傳給周遭的朋友相互分享,告訴他們,台灣曾有一群辛勤於地底下的人,默默地把青春和生命貢獻給了這塊土地和人民!
展出者:朱健炫
​2016/12/24
 
展名:【礦場謳歌】:一首煤與汗交織的史詩
      朱健炫 攝影展
展期:2016/12/24~2017/02/28
茶會:2017/01/14 13:30
主辦:新北市平溪區公所
開放時間:週二~週日  09:00~17:00
          週一休館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就此開始:
=====================================================
**竭誠 歡迎您的蒞臨指導
您熱誠的回應是我最大的期待...
 
  ...更多
本日無新留言 瀏覽全部6則留言
上傳了3相片 ...更多
上傳了2相片 ...更多
  • 手札客服部公告
  • 徵求攝影職人,只要新增文章類別到藝廊,並通過其它攝影職人的審核,即可成為攝影職人,就可獲得更多服務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