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J Image-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90734      
文章內容
  下一篇
【臺北】貓空Café巷   (點閱1349009)
器材分類:Canon 佳能 / 數位單眼 / EOS 500D    日期:2011/10/4




經過了近半個小時的「空中搖籃」,一行人步出纜車時個個睡眼惺忪;高空的搖晃和涼風,真是讓人放鬆,如果在加上個涼被就更好了。

現在的貓空,已經和我印象中有很大差異,甚至可以說是完全不同,遊客的數量也不可同日而語。沿著纜車站兩旁,盡是小吃、攤販,忽然有種來到集集車站的感覺,從前那閒適、充滿茶香的山城,似乎在假日時隱藏了,完全是一個「普及」的觀光景點。或許,在非假日前來,可以再次體會它的幽靜。

走進「Cafe巷」,就像來到東區某家下午茶餐廳,這裡應該是從早期茶館「進化」而成,狹長、多進的空間格局,還留有一絲傳統氣息;以白色為基調的裝潢,鋪上花紋、塗鴉壁紙,以及各式普普錯落的擺飾,尤其窗邊大張的彩色沙發,又混合了年輕的活力感與休閒風。加上窗外的青山景緻與徐徐涼風,還真是有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舒適(甚至有不少顧客直接倒臥其中,酣睡不醒……)。



至於食物,多半仍是常見的下午茶餐點。綜合剉冰、水果冰淇淋鬆餅等,雖然擺盤精緻,但味道並不會太特別;倒是以德國料理方式烹調的香腸拼盤意外美味,可是那盤子,還真是超迷你……

貓空隨著交通的改善,與相關單位的宣傳,於觀光經濟發展上,的確有所繁榮;但是否也是走向政府一系列的景點營造模式,還需要時間觀察。很多時候,開幾家茶餐廳、養幾隻貓,還是無法完全代表一個地方的文化;貓空還有很多隱藏在山中的茶庄、古道,也是我們之後打算探訪的對象。

這是一趟快閃貓空行,只能驚鴻一瞥。
最期待的,當然就是乘著那「空中搖籃」晃下山,當然,又是睡倒一遍。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