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4565      
文章內容
青春無敵的泡沫紅茶店   (點閱1042143)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單眼 / α350    日期:2009/8/10

一中商店街是學生時期的我最常去的地方,這裡是學生最愛聚集的商圈之一,因為各種新潮流行資訊在這隨處可見,還有小吃攤、飲食店四處林立。而我,就曾經在這裡的泡沫紅茶店打工達兩年多,舉凡招呼客人、點餐、煮菜、搖飲料、洗碗盤的工作都必須要做,也因此奠下我成為連鎖餐飲店店長的基礎。

 

大學時期在台中市唸書,因為家境因素,我必須靠自己半工半讀來完成學業,很幸運的是在那家泡沫紅茶店讓我有家的感覺。當時同事都說在這裡工作的都是家裡有問題的,老闆和老闆娘常吵架,同事與她老公也是有名無實的夫妻,而我更是不知多久沒看到我爸爸了,但老闆夫婦真的對我很好,我還記得有一年的夏天,因溽暑難耐,老闆叫我去他們家睡覺,老闆、老闆娘與他們兩歲大的女兒以及我共同擠在一間八坪大的房間裡,冷氣轟隆隆地運轉著,涼涼的冷風吹來暖暖的人情味,讓我帶著幸福的睡意進入夢鄉,至少那晚我不用在高溫37度下吹著已殘破不堪的電風扇入睡。

 

其實要為自己掙生活費還要負擔家濟真的令人吃不消,我也會羨慕別人有高級音響設備,這樣我也可以享受高音質的音樂世界,每次去那裡打工,看到其他學生在血拼新潮前衛的衣服或是體育用品,我總是心生羨慕,但當時家裡欠了一屁股債,不被討債公司討人命就已經不錯了。

 

很多時候我必須要學著樂觀以對,畢竟人總是要活下去,我只想快快樂樂地過每一天,即使遇到一些無理取鬧的客人我也是微笑以對,當同年紀的大學生在唸書、談戀愛、玩社團時,我就在這烏煙瘴氣的店裡來回穿梭於一桌桌的客人當中,我並不把它當做是「犧牲」,而是一種人生的磨練,也因為這樣,畢了業,在某餐飲店從基層做起,不到三年的時間,我就當上了店長,把當年的歷練發揮到最好,而我也完成了一直以來的夢想:帶著媽媽及弟弟一起出國玩,留下全家人第一次出國的美好回憶!

 

現在雖然在台北工作,但只要有空,就會跟同學約在台中,一起回味當學生青春無敵的時光,當然也會去一中商圈光顧,感受熱鬧的氣氛,並和泡沫紅茶店老闆、老闆娘敘舊,感謝他們當年的收留,與對我付出超越雇主與員工情誼的真情關懷。

▼一中商圈乃目前台中深受年輕族群喜愛的一個商圈,商品齊全、價格比一般商圈便宜,還是 台中八大商圈的一份子,一中商圈人氣扶搖直上,成為觀光客來台中市區必"敗家"一個景點。









一中商圈簡單就可以一次購足全身上下的行頭,而三民路上林立的開架式化妝品店、唱片行、美髮院等,也是針對年輕的學生族群,聚集開店。另外,東山鴨頭、麻辣豆腐、茶飲、雞排、章魚小丸子、滷味、大腸包小腸等小吃,低廉而美味,一中街後段聚集許多有特色、經濟又美味的餐館,因而獲得個性餐坊街的美名。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2 )
kaicong11 留言於2009/8/10 下午 05:56:36  
好好~~gucci包
coach包
CK內褲
nike
puma專賣店
lacoste鞋
adidas球鞋
puma最新款鞋
nike
vans鞋款
coach包

ez666 留言於2011/1/14 上午 01:44:43  
網路創業新趨勢
學習簡單容易複製
ㄧ地加入經營全球
免入會費 http://wahez.weebly.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