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72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師故居   (點閱1119811)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06/11/22

「林語堂大師故居」-95.11.18



「林語堂故居」座落陽明山腰,興建於民國55年,由語堂先生親自設計,是先生生前最後十年定居台灣的住所。本建築是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模式,結合西班牙式的設計取向,兼具東、西方風格,融合了現代感與古典美。藍色的琉璃瓦搭配白色的粉牆,其上嵌著深紫色的圓角窗櫺,意境典雅精緻。從西式拱門走進,穿過迴廊,可見透天中庭,西班牙式螺旋廊柱被和煦的陽光輕輕地拉長身影。
這座白牆藍瓦的別墅,以中國四合院的架構模式,結合西班牙的設計取向,融合成現代感與古典美兼具的建築。歐風建築正是他年輕時所夢想的上海樓房形象,而故居的地點則選擇貌似福建故鄉山景的陽明山;在這裡,最讓他欣慰的是,可以聽到親切的閩南話。
他曾經形容這座宅院「宅中有園,園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樹,樹上有天,天上有月,不亦快哉」,陽台是林先生生前常來的地方;吃完晚飯,林先生最喜歡坐在桌旁的藤椅上,口含煙斗,欣賞夕照沉沒於觀音山際。
民國65年先生長眠於故居後園,享年82歲。台北市政府為紀念林語堂先生的文學成就,並得林夫人廖翠鳳女士捐贈大師藏書、著作、手稿及其遺物,爰於大師舊居,成立「林語堂先生紀念圖書館」,於民國74年5月開放。94年10月東吳大學接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經營林語堂故居,並以研究為指標,活絡林語堂學。入門票每人20元,可折抵用餐或飲料費;有東吳學生擔任解說員,解說得相當不錯,有空上陽明山時可抽空一覽當代大師的丰采。

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故居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3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