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72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秋芒與小油坑   (點閱1186199)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s    日期:2006/11/20

陽明山之小油坑—95.11.18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位於七星山的西北麓,由陽金公路的小觀音站右轉可達觀景步道,海拔約805公尺,以「後火山作用」所形成之噴氣孔、硫磺結晶、溫泉及壯觀的崩塌地形最具特色。
  除了小油坑本身,在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以及金山海岸、停車場等。
  而在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的竹子湖,原來是一處火山堰塞湖,後來湖水切穿湖盆下緣流失,之後再經先民墾植,才逐漸形成現在的梯田風貌。
  想爬七星山的遊客,可以由小油坑停車場旁邊的登山口開始攀爬,約一個多小時可登頂,海拔1,120公尺,是台北市的最高峰。下山則可由東峰經七星公園、夢幻湖至冷水坑,鳥瞰紗帽山及台北市區,也可以下到苗圃、遊客中心和第二停車場,再到陽明山260公車總站。
        秋冬搖逸的芒花,夏日奔騰的芒浪,這是芒兒們數大之美。芒草-台灣全島最常見的植物,輕盈又多的種子,讓他能隨風飄散,迅速生長的特性,馬上就成為當地優勢種類。 植物需隨遇而安無法遷移選擇環境,芒草生命力雖強,也得入境隨俗,在長期惡氣薰蒸下,個體趨於矮小,但更加堅硬,當地人視它為茅屋之最佳建材,分類學家更為它的與眾不同,在命名上困擾不已,文學家則為它的紅花穗,留下「丹山草欲燃」的佳句,這正是生物適應的結果。

  18日趁天氣預報放晴, 一早5點多天還暗時即出發, 一路上仰德大道下山的汽機車較上山多 , 正覺納悶後來經山友告知, 方知原來是觀賞獅子座流星雨,  還是年輕人較浪漫與活力 .

  從小油坑登山口至七星山主峰來回,沿路風景隨光影及熱氣 山嵐,景色不斷變化,美不勝收.  

小油坑風貌

 

小油坑風貌

小油坑風貌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