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花了才是財產 否則只是遺產而已-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454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我最喜歡的音樂影片   (點閱167834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10/12/29

音樂專題--我最喜歡的音樂影片

作者:李浩嘉

相信的名字麥可傑克森大家都不陌生, 說到音樂MV一定會想到他,

分享一首我最喜歡的代表作品....

 

歌者:Michael Jackson

音樂歌名:Beat It

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3jCPtxOkGo

 

歌者資料介紹:

Michael Jackson 原名Michael Joseph Jackson,生於1958829,成長於美國安第納洲。暫時來說,Michael Jackson差不多被表演事業佔據一生,他從四歲開始便是著名R&B組合Jackson 5成員,及後更成為樂隊的主將。在舞台上,他彷如一顆巨星,那猶如James Brown般的舞步,絕對令人感到他在舞台上的自信。在68Jackson 5最後簽約於Motown Records,自此之後,多首經典作品隆重誕生;包括'I Want You Back''ABC''The Love You Save'及經典中的經典'I'll Be There',此等名曲都紛紛登上Billboard頂峰位置。及後他們遇上勁敵,The Osmonds組合,尤其當中以Danny Osmonds最為受歡迎。故此Jackson5的唱片公司有意提拔Michael Jackson成為個人歌手,他個人第一張細碟名為'Go To Be There',都成為英美兩地大熱。雖然在70年代中,The Jackson5的名氣有滑落之趨勢,但Michael Jackson相反地更積極投入個人工作之中,在76年中,他在電影【新綠野仙蹤】之中擔演一角,並結識了擔任此原聲唱片的製作人Quincy Jones,相方一見如故,一拍即合,Quincy Jones更出任Michael Jackson首張大碟'Off The Wall'的監製,兩首美國No.1細碟作品'Don't Stop Till You Get Enough''Rock With You'皆出自此唱片當中。

不過堪稱經典中的經典,非大碟Thriller莫屬了,這是MJ第二次與Quincy Jones合作。當中以Billie Jean一曲最為突出,揉合了的士高級流行曲兩種音樂原素,當然那個充滿勁度的Music Video實令人感到J是一位舞藝非凡的藝人。還有歌曲'Beat It',還記得MJMusic Video中阻止兩幫壞蛋進行生死決,卻以舞步化解一切仇恨。此大碟亦得到多位樂壇猛人座鎮,在一曲【The Girl's Mine】中得到Paul McCartney合唱,另外在Beat It一曲中得到著名搖滾結他手Eddie Van Halen。在美國銷售記錄中,Thriller是歷史上最暢銷大碟第二名,亦為Michael Jackson贏取了七個格林美大獎。

85年,Michael Jackson做了一件國際性慈善壯舉,有見當時非洲正鬧飢荒,數以萬計的兒童正受到飢荒之威脅,故此Michael Jackson作為發起人呼籲美國歌手一起灌錄歌曲【We Are The World】。當然這成為全球大熱及為非洲兒童籌得四千萬美元。在80年代中期,可算是Michael Jackson的黃金時期,他的唱片賣個滿堂紅,他的演唱會是史上樂迷最渴求之活動,他的名氣亦能使眾多美國歌星如Richard MarxLional RichardWhitney Houston等相繼加入【We Are The World】賑災活動。

87年,Michael Jackson隆重推出第三張個人大碟'Bad',當中同名細碟亦乘勢登上Billboard冠軍位置,今次亦是Michael Jackson第三度和Quincy Jone合作。同樣地亦大受樂迷歡迎,其中五首歌曲亦榮登US Billboard冠軍位置。同一時間,Michael Jackson亦第一次推出自傳式電影Moonwalker,在戲中他當然表演了他招牌式舞步Moon Walking。在此之後,Michael Jackson便埋首找尋創作靈感,並且宣佈暫時休息。還記得那時眾多傳媒猜測他身患絕症,不可以再進行演唱會及工作;亦有說他精神已經崩潰,那時Michael Jackson並沒有為傳言作出任何回應,他只是低調地過著生活。

長達四年的休息時間,Michael Jackson終於發表新曲'Black Or White',一首宣揚世界大同意思之歌曲,並且運用了大量當時最先進之電腦動畫特技,在Music Video中,Michael Jackson除了穿梭世界各地跳著各種具當地色彩之舞步,更有著以【寶貝智多星Home Alone】一片成名的麥哥里高堅客串片中一角。最後分半鐘更有著面形變相之特別電腦動畫特技,絕對是TV歷史上另一個經典時刻。

之後一年,Michael Jackson因私人理由拒絕了任何私人專訪,但當時也接受了美國著名清談節目Oprah Winfrey訪問,此節目更作了全世界轉播。雖然如此,Michael Jackson亦如常舉行演唱會和樂迷接觸,他並不會令到任何一位樂迷失望。在94年,Michael Jackson終於結婚,他的妻子便是著名搖滾巨星Elvis Presley的女兒Marie Predley

但好景不常,19個月後,他們兩人便告離異。但Michael Jackson並沒有因此自暴自棄,他著手宣傳他首張個人唱片精選售History: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 Book 1,當中以雙唱片推出,新舊歌曲各佔一半,當中與妹妹Janet Jackson合唱Scream一曲成為世界各地No.1歌曲,而且當時拍攝此Music Video時,所花費之預算是MTV史上最昂貴的

最後在96年尾,Michael Jackson宣佈推出首張個人混音專輯:'Blood On The Dance Floor - History In The Mix',在沒有唱片公司巨大投資下,以及傳媒一致不看好之下,此專輯成為歷史上最暢銷之混音專輯。

流行樂樂壇『King of PopMichael Jackson,雖然被受負面新聞影響,但無礙其演唱生涯的「豐功偉績」,截至目前為止,他在樂壇活動已超過30年以上。這位不斷創造新潮流及不斷超越自己所立下的里程碑的樂壇巨星,在流行樂界樹立無遠弗界的影響力及卓越貢獻,無論他的歌曲、大碟、音樂錄影帶、造型、舞步等,都已是流行樂壇發展的一部份。

Number Ones 》代表著Michael的輝煌過去及在流行音樂上的影響力,囊括了「Off The Wall」、「Thriller」、「Bad」、「Dangerous」,以及2001年邁入新世紀所發表的力作「Invincible」等歷年專輯中的排行冠軍細碟,另外收錄最新發表的細碟『One More Chance』,首首膾炙人口,值得新生代樂迷去傾聽,讓樂迷可迅速地對他傳奇的音樂歷史作一個回顧與認識  。 

 

心得分享 :

一代巨星絕非偶然 , 每張專輯都是膾炙人口, 大家模仿的對象 , 令人熱血沸騰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ccw0801 留言於2010/12/29 下午 02:11:49  
感動的聆聽 謝謝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