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雲遇見明天的彩虹-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2103      
文章內容
草莓牛奶的人生體悟   (點閱980913)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相機 / FinePix E900    日期:2009/8/11

幾年前,我曾經在台中電子商圈工作,人家都說台中電子街有三多:產品多、品牌多、選擇多,這裡大小電子商品應有盡有,而且物美價廉,久而久之,就被稱為「電子王國」了!

 

第一份工作是在唱片行工作,除了遇到一些「ㄠˋ」客之外,最令我感到鼻酸的是之前我們店裡曾經抓到一個七十多歲的「老芋頭」偷某電影的VCD,他又看不懂那些字,只是好像是一個偷竊集團唆使他這麼做的,但那個帶頭的人早就一溜煙地落跑了,剩下這個不知自己所云的老先生,但我們店長還是依法移送警局了,我們店裡只有對那些國、高中生比較寬容,會請他們家長帶回,但我有時候真的覺得很矛盾,人家犯錯不是要給人機會嗎?但為什麼因為年紀及身份地位的不同,對人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標準,那這個世界真的是公平的嗎?

 

後來,因為對餐飲業很有興趣,於是抱著開一家餐廳的夢想到某聯鎖餐廳打工,做了一陣子,跟同事相處的很好,唯獨老闆娘的脾氣不是很好。一天,因為我在上班時間喝了一口草莓牛奶,老闆娘竟然大抓狂,把草莓牛奶掃到我身上,我就帶著一身的草莓牛奶撐到下班,那天晚上台中下著綿綿細雨,我孤伶伶地拖著疲憊又狼狽不堪的身軀走在台中市街上,原本還沒那麼難過,但因為正逢莘莘學子補習下課,等了好久的公車來了卻又擠不上,這時候,在台南的大哥一通電話打來問我最近過得好不好?我的眼淚當場就忍不住像潰堤般嘩啦嘩啦地湧流而出,我記得那天晚上我就這麼躲在黑暗的角落哭泣,覺得自己很渺小。

 

這個回憶看來似乎不是很開心,但其實不然,因為這次的經驗,反而幫助在我之後做服務業的時候能有更好的抗壓力,回想起來,那只不過是人生的一個小挫折罷了,人生就好像草莓牛奶喝起來的滋味:香醇中帶著青澀,甜蜜中帶點酸處。每當我喝草莓牛奶了,就會想起那次的事件給我的省思。

 

現在走在電子商圈,看著年輕人在介紹商品、攤販努力叫賣,以及全年無休烤著雞蛋糕的老婆婆,就很有感觸,我覺得生活只要對得起自己、沒壓力、輕輕鬆鬆的就好,我的人生哲學就是豁達,因為不計較的人生才會有更多的歡樂。

▼台中市電子街商圈因商家急速擴展,由原本呈十字型的商圈,演變成現在成田字型的分佈。




▼電腦及其周邊設備與耗材是商圈的主力商品,不論是價格、專業技能或是服務品質,都有絕佳的口碑。此外,試聽設備、組裝音響也是商圈的重頭戲,各種知名進口品牌的匯聚,加上老闆耐心的讓顧客播放試聽,讓這裏客人絡繹不絕。




▼目前商圈會員依類別大致可分為電腦類、影音類、電子類、耗材類、其他(包括:數位家通訊3C配件館、DB 3C名膜專業包膜店、哈日GAME館.....等),累了、餓了時,便可就近到繼光街商圈內的小吃攤,補充完體力後再繼續未完成的行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1 )
ez666 留言於2011/1/14 上午 01:45:26  
網路創業新趨勢
學習簡單容易複製
ㄧ地加入經營全球
免入會費 http://wahez.weebly.com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