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JACK-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815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台北畫刊 花博攝影部落專文 part 1   (點閱1249768)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0    日期:2011/2/8

幻炫光影,花海美景拍花博

文‧攝影/神奇jack     〈2010/12 台北畫刊專欄刊出〉

圓山公園區的夜景、踩著光雕的孩童、搭配變幻無窮的光影,形成美麗景象。
花博之美除了壯觀的花海、爭豔的花藝及奇珍異草外,還有科技、建築、聲光、夜景、藝文表演等,攝影題材繽紛豐富!身為攝影部落客的我,當然要身先士「足」,先到花博走一遭,提供最佳拍照地點以及攝影技巧,幫大家更省時、省力地為花博的美留下紀錄。

 〈模擬試做封面〉


遊園攝影 先修攻略
對於喜歡自拍或拍大合照,或對於畫質要求較高,以及要夜拍的朋友,腳架是必備的,但因人潮眾多,使用時要格外小心,以免不慎跘倒。
一般遊客若是使用小數位相機,可善加利用內建的場景模式;介於傻瓜和單眼相機之間的微型數位單眼相機,更是巿場上的主流,不僅機身輕巧,還可更換鏡頭,搭配簡易多功能的拍攝模式及場景選擇,不論日夜、晴雨、室內外,只要操作得宜,都能聰明地拍出優美的照片。另外,備有數位單眼相機的朋友,建議選擇近焦段加遠焦段(24~105mm)的旅遊鏡,不必更換鏡頭,遠方的廣闊花海或近距離的花草,都能輕鬆入鏡。

 

建築.展覽 絕佳拍攝點

花博展區建築,我特別推薦以下5個展館,想完整拍下全景與建築的氣勢,建議鏡頭可使用最廣的焦段。
流行館 氣勢磅礡
流行館的白天與夜晚,呈現截然不同的景致,若時間不夠,建議可於晚間前往拍攝,無論由戶外或室內取景,都有絕佳的氣氛和獨特的美感。寶特瓶材質堆砌而成的外觀及LED燈的光影變幻,極富流行時尚感,館內挑高寬敞的舞台區、展示區,都是入鏡的好題材!

 〈模擬試做封面〉


舞蝶館 線條造型優美
舞蝶館的流線型鋼樑,視覺美感相當強烈,使用超廣角鏡頭最能呈現這個展館的特色。建議可在戶外接近入口處的地方,採蹲下的姿勢仰拍取景,舞蝶館內景與建築外觀的點、線、面不同視覺美感,將透過鏡頭一次展現;另外,舞台區及座位區的兩側,也是很好的取景點,放射交錯的線條,美得讓人驚豔不已!

 〈模擬試做封面〉
美術館 玻璃走廊現代感十足
位於寰宇庭園區旁的美術館南進門的走廊,以玻璃帷幕、簡約的白色、自由的線條為主架構,大片自然採光照亮整個白色空間,充滿未來感及藝術感。拍攝地點以餐廳入口處的位置最佳,可呈現空間的交錯美感;同樣位於玻璃走廊上的服務台及休息區的光影也很漂亮,蹲低仰角拍攝,將透著藍天的玻璃屋頂一起入鏡,可輕鬆拍出視覺感十足的作品。

 〈模擬試做封面〉
故事館 都鐸風建築引人
這座位於美術館旁的歐式小巧建築,造型獨特,從花園水池正面拍攝,或由建築側面往庭園方向拍,都是不錯的選擇,同樣建議採蹲低仰角拍攝,可拍出有別於一般中規中舉的特殊構圖。


花茶殿 古色古香閩式庭園
以林安泰古厝為核心所建構出的花茶殿,有庭園、建築,還有古色古香的造景,夜晚在燈光的照亮下,更具文化傳統氣息。花茶殿有著一池綠水,水池兩側的涼亭都是絕佳的拍攝位置,能拍出豪門巨賈的氣派,在建築旁的步道上,以45度角蹲低仰拍,能將飛簷的線條完美表現,拍出漂亮的閩式建築的復古風情。若於晚間拍攝,記得要使用腳架以B快門,或者微型單眼選擇夜拍模式,才能拍出夜景清晰畫質的優質作品!

 〈模擬試做封面〉

恭喜精彩的台北花博目前已突破 400萬人遊園!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11/2/9 下午 02:21:38  
拍得精采.十分有料!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