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兄工作室-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58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寬幅相機們   (點閱1324102)
器材分類:其它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9/11/18

今天要介紹的是三台寬幅相機, 分別是6x9, 6x12和6x17公分片幅. 由於它們的做法組成都幾乎一模一樣, 因此就一起介紹了.

首先是6x9機, 請看它的正反面:

這一台可以說是"組裝"出來的. 片盒就用Mamiya的6x9, 鏡頭和對焦環是一起買來的(其實是因為不小心便宜標到, 只好做這台了), 取景器也沒動手腳. 只是做個鋁盒子把幾樣東西組起來就成了.

其次是6x12機子, 正反面長這樣:

同樣用mamiya片盒, 只是硬把它挖大到12公分寬. 鏡頭是Rodenstock 65mm. 對焦環則是改自Bronica 50mm f2.8鏡頭(鏡片組和光圈快門用在上一篇文章中的搖頭相機, 剩下的對焦機件就改來給這台相機用了). 比較不一樣的是第一次嘗試用木頭做機身.

再來是6x17機子. 正反面長這樣:

Mamiya 片盒最大只到612, 要做617只好用接的! 把兩個片盒切開, 再取大的兩邊接起來. 至於對焦部分, 由於一時找不到適合的對焦環, 就用近接蛇腹的軌道, 配上紙摺的蛇腹, 也一樣好用.

三台相機排在一起:

不過比較煩惱的是每次出門都不曉得該帶哪一台.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dreamsky 留言於2010/3/10 上午 11:18:05  
黃兄您好
對於您的中型相機頗有興趣
尤其是617
不知可否像您租用試拍?
我mail
tinyiliu@ms47.hinet.net

謝謝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