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ure's pencil-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西藏阿里之旅~~【十五】噶爾縣﹝獅泉河鎮﹞   (點閱1545828)
器材分類:Fujifilm 富士 / 數位單眼 / Finepix S2Pro    日期:2006/3/15

   在離開古格王朝前,林大哥拿了一塊石頭給我看,一顆很特別的石頭,上面仍然隱約可見美麗的雕功,經吳老師鑑定,應為古格時期所遺留下的,有點像倒塌建築的一部分,質地很硬很沉重,吳老師幫這塊石頭取名為『古格天文石』。林大哥這次旅程沿路撿了不少好石頭,收穫算是最豐富的人,但也因此發生一些小插曲,林大哥因為陸續撿了許多石頭引起駕車師傅的不悅,師傅對我們說:『不過是一些石頭,撿它們幹麻,放在車上增加重量,浪費我的油 』,再加上師傅經常在我們下車拍照時候崔我們,因此我與他發生了口角,之後的旅程我們便坐其它師傅的車,並與吳老師溝通此事,所幸經吳老師與師傅溝通後改善許多,而我的旅程當然也不會因為這一點點小事而不愉快,繼續完成我的旅程。

  

    離開扎達縣下各縣市為噶爾縣,噶爾縣藏語的意思為〝帳篷及兵營〞,是因為西藏在抵抗克什米爾的錫克族軍隊入侵時,蒙古人「甘登次旺」率兵打敗錫克族軍隊後曾在此扎營因此得名。噶爾縣地處西藏最西部,面積17197 平方公里,總人口9800多人,轄4個區,1個鎮,11個鄉,36個村民委員會, 該縣平均海拔4350米左右,而獅泉河鎮為阿里行政中心,噶爾縣府的駐地,也是我們今晚夜宿的地點。

  往噶爾縣的沿途風光

 

途中遇見一位騎馬的藏族青年,我們停下來與他打招呼

一番比手畫腳後青年點頭答應讓我們騎他的馬

  因為前方的路被大卡車給擋住了,無法通行,而正巧旁邊有一家茶園,我們就停留下來休息。雪域茶園是由兩位姊妹所經營的,他們倆都未婚嫁,已經在這偏僻的地方居住了13年,而鄰居則是一位守寡婦人及她小孩。兩姊妹看見我們的到來很熱心的請我們到她家裡坐坐,並準被好喝的甜茶讓我們品嚐。

姊妹屋內應有盡有,大部分是做解放軍補給車的生意,遊客則很少

我們的駕車師傅....小吳

婦人正在煮青稞

  休息片刻後看見大卡車仍然擋住馬路,到獅泉河鎮仍然很遠,只好免強通過,此時豐田4500充分發揮它的越野能力

走沒多久又遇見困難,前一晚上因為下大雨,造成土石流,師父們正在想辦法通過。﹝最後我們從右邊的河床通過﹞

 

通過土石流後到達啞口,美麗景色立即映入眼簾

到達5200多公尺的啞口

下山後又遇見馬路被水衝斷,只好再發揮豐田4500的能力了

來到另一各啞口,景色又不一樣了!

在此遇到群居的藏民,吳老師說離獅泉河鎮已不遠了。

終於到達獅泉河鎮了!

周圍美麗的山色

  至從離開日喀則飯店以後,我就未曾洗過澡,一方面是害怕高原反應,一方面是實在沒有熱水可以洗,但來到獅泉河鎮可就進不多了,飯店幾乎跟台灣的旅館相同,有電視、有熱水、有電話。想打國際電話回台灣四處都有得找,想吃好吃美食也是很容易可找到,辛苦多天睡的不是很好,獅泉河飯店是我恢復體力的好時機^^。

※很可惜獅泉河鎮內的景色我沒有拍下來,無法分享給朋友們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