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大園田埔賞鳥行(7)   (點閱1702693)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70    日期:2006/11/10

今年的5月1日勞動節連帶補假三天假期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三天假期在台北市都是陰雨綿綿,雨時大時小,風也是時強時弱,沉寂的空氣似乎重重地籠罩著灰色的厚厚雲層, 幾乎每個禮拜行程都安排的滿滿,本來與野豹老哥約定石夢谷之旅,也因天候不穩定,不敢貿然上山。連績兩天呆再電腦桌上作功課(寫網頁篇啦)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坐久了,不免感到眼睛會很酸,空氣中總是凝聚著揮之不去的沈悶與無精打彩。

老哥也在家悶得發慌,老哥的一通電話,讓我精神為之一振,連絡好小牧童一起到野豹老哥家泡茶聊天。老哥家住桃園蘆竹鄉,生活在都市中的我跟小牧童,也是心目中所嚮往的住家良好的環境,淡雅宜人的清新空氣,映入眼簾的綠意盎然,在家就能享受田園風光的極致美景,就能直接體驗大自然觸手可及的美妙。 距離桃園市區僅需十五分鐘的車程,上高速便利暢行無阻,難怪附近一時興建起正在出售透天別墅群。

三五好友呆再老哥家話盒子打開聊了起來,茶也泡了近五回比賽茶,老哥提議上大園田埔拍攝及賞鳥,老哥說當地烏況是飛羽類拍攝保證班景點,讓我雀躍萬分,可惜手上沒高倍望遠鏡,老哥也實在太了解我的心,馬上將300定焦鏡全程讓我使用,讓我心中有說不出的感謝!老哥車行這條最熟悉不過正是這片田園風光,首映田園群鶴舞姿翩飛的漫妙姿態,整群鷹斑鷸白腰草鷸在一起覓食及活動...附近的水田裡都不難發現牠們的蹤跡,大園地區不僅擁有多條溪流的出海口濕地,農田面積廣大沿著田埂小路車行,叫我再獨自走還會迷路哩!境內又有許多大大小小埤塘,也提供過境候鳥歇腳進食的最佳環境,成為許多本地珍貴稀有留鳥成長繁殖的溫床,也是桃竹地區賞鳥第一大站,難怪老哥拍著胸脯保證讓哥們最少收穫有五至六種鳥類。這片的生態最少有300多種飛羽類的天堂,可帶動該地的觀光資源蓬勃發展,地方政府以保育積極推動生態及農業觀光提升競爭力,促進農業永續發展,達成振衰起敝之功效。


 

Copyright (c) 2005 福爾摩沙 ‧以上圖文皆屬、大自然 所有,轉載請告知。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1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