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慈湖-楓紅層層(8)   (點閱1769878)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1/13

慈湖-楓紅層層

慈湖位於桃園縣大溪鎮與復興鄉交界處,佔地廣達約30公頃,原名「新埤」,俗稱「埤尾」的慈湖,四面環山視野遼闊環境優美, 不同季節到此拜訪皆會有令任意外的驚喜出現。因故先前總統 蔣中正先生,生前經常駐臨慈湖,此地湖光山色呈現靈秀之氣,宛如故鄉浙江奉化山水,因此特别喜愛這裡。 於民國64年4月蔣中正逝世後奉厝才易名慈湖陵寢。 慈湖陵寢原名「洞口賓館」。

慈湖四周的風景隨著四季的變化呈現不同的美麗風貌,停車場旁設有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周邊有整排高大的楓樹,由於這趟賞楓之旅,遇上今年第二波溼冷寒流 ,遠山近林雲霧飄緲,深淺林相,楓情萬種,錯落有致,令人眼花繚亂,抓住時機,這時拍出宛如北國秋楓情境。另停車場旁山丘設有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跨入富有詩意的小橋流水,園內有各式各樣從各機關、十字路、學校收集而來的前總統蔣先生銅像,是處漫步的好地方。走入遊客中心旁邊楓林觀光步道, 冬雨時節,林濤樹海換上了富麗的盛裝,林相卻也顯得五彩斑斕。亦是拍攝一大特色。步出林間左方為軍營管制區,走過水泥橋,視野豁然開闊,映入眼簾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加上四周群山環抱,山巒環繞,除了湖面翡翠般的湖光山色外,一隻隻美麗的白天鵝、黑天鵝徜徉在湖中,盡情地嬉戲玩弄。 以景物的清晰或鬆濛,控制深度感,利用樹枝紅葉或垂柳當前景,以幽游天鵝為中景,山巒背景,使用框景技巧,增加深度感。在回頭遙望山巒,會有令人意外的驚喜絕景,淡淡雲霧山頭,飄飄緲緲煙雨,金黃的變色葉,絳紅的楓樹,層層相疊於山巒間,把握住大好時光, 以標準鏡頭或長鏡頭特寫,使用小光圈以增景深、拍攝林相陰暗處,故需三腳架以防震動。拍攝出猶如山水國畫一般。(可使用影像軟體後制黑白或營造出奇麗夢幻的意境)

雖是北台灣有多處觀光湖泊,大部份開發一些較為人工化的遊憩設施,慈湖由於早期列為禁區管制,許多生態環境得以保存原始風貌不受到破壞,因此尚勉強保留了接近自然的風貌,園內除了能享受散步的樂趣外,自然優美的景觀,更是攝影、拍照的絕佳場所。每年12月中至元月中是拍攝楓紅最佳時光。

行程建議;自行開車走中山高速公路下桃園交流道→4號省道→7號省道→慈湖。若走福爾摩沙高速公路下大溪交流道→4號省道→7號省道→慈湖 。搭乘大眾運輸者,搭乘火車到桃園車站,轉搭往大溪的桃園客運,在大溪改搭往復興的桃園客運,於慈湖下車。取景要選擇適當時間上山,以上午6時至9時最適合(慈湖開放時間為早上8時)。

拍攝難易度★★☆:標準鏡頭只適於中、近距離之描寫,需要100、300mm中長鏡頭,方便捕捉天鵝特寫。

行程豐富度★★★★:四季都有色彩景觀變化,冬季以攝影角度玩的豐富度,楓紅層層,最為浪漫迷人。

交通方便度★★★★☆:知名景點,多條路線均可抵達。設有大型停車場,停車非常方便。

 

Copyright (c) 2007 福爾摩沙 ‧以上圖文皆屬、自然 顏色 所有,若欲將本站內容轉載、出版、製成網頁、公開展示等須經過本站同意。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3 )
day690214 留言於2007/1/14 上午 02:44:41  
謝謝分享!

我喜歡部落格的小圖照
那是你嗎?
拍的人好用心!
那神情抓的好棒好棒!

grand 留言於2007/3/28 下午 02:51:03  
真是自然顏色真是棒! 棒! 棒! 棒! 棒!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7/10/29 下午 05:37:50  
真的很謝謝朋友們的美言!萬分感謝您的鼓勵與支持....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11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