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日本紅標RF相機:Pax M3 .   (點閱15773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11/29
日本紅標RF相機:Pax M3.

是Yamato Kōki Kōgyō在1950年代製造的“Pax”系列35mm測距相機.
與它的前期機種一樣.相機的風格有點類似於同時期的徠卡旁軸相機.

早期型號的測距儀/取景器上層結構被異形頂板取代.上面刻有“Pax M3”和序列號.
“Pax”字樣印在背面的人造革上.正面有一個小的紅色“Pax”徽章.靠近快門釋放裝置.

[以上資料來自相機百科].

規格表:

類型:35 毫米固定鏡頭耦合測距儀相機。
格式:135 底片. 24x36mm。
製造商:大和工機工業
生產年份:1957 .
鏡頭:Luminor Anastigmat 1:2.8 F=45 mm;帶塗層的 Tessar 鏡片.
快門:1/10 - 1/300 秒加 B.快門豎起指示器(鏡頭頂部窗口紅點)
與PC 插座和 F 或 X 同步開關同步閃光。
取景器:逆伽利略取景器.
調焦:取景器中雙重像對焦。測距基線40 毫米。
鏡頭上的滾花拇指旋鈕和滾花聚焦環.以英尺為單位.從 3 英尺到無窮大.
進片方式:槓桿式進片。槓桿輪轂內有進片式提示撥盤。
膠片倒帶:倒帶旋鈕.倒帶按鈕位於快門釋放按鈕後面。
其它功能:套戴式風帽(約 32 mm)有 30mm濾鏡螺紋.
頂板上的冷靴配件座.
快門釋放按鈕中的電纜釋放插座.
取景器目鏡旁旋入式蓋下的測距儀調節螺釘.
背部沒有鉸鏈.裝片可脫落(鎖在底座).
尺寸(寬 x 深 x 高):110 x 65 x 64 毫米.
重量:475 克.

網圖資料如下:
日本紅標RF相機:Pax M3 .

日本紅標RF相機:Pax M3 .

日本紅標RF相機:Pax M3 .
YAMATO SKYMASTER.是屬於外銷版本.
機身上的紅標.已更換為一般螺絲固定上蓋.

網圖資料如下:[Pax M3 後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