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Yunon YN 500簡單相機.台灣製造.[3]   (點閱6211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9/15
時代雜誌相機
4751502861_1426170cf4.jpg
Bracket ツ無處不在的時代雜誌相機.



圖片 (圖片版權)
2791986058_2ca6166b03.jpg
馬克·安德森 ( Mark Anderson )拍攝的 Time 相機的重要
圖像的鉛秘密 (圖片版權)

時代雜誌相機是 1985 年訂閱時代雜誌時免費贈送的35 毫米塑料玩具相機[1]。台灣製造的型號有一個簡單的固定焦距50 毫米鏡頭,但其風格類似於單反相機或其他更昂貴的相機類型。

內容
1 技術數據 Lavec 玻璃鏡片版本:
2 技術數據動力學光學彩色鏡頭版本:
3 相片
4 筆記
雖然時代雜誌是美國最普遍的品牌,但同樣的基本台灣品牌也出現了無數的名稱和數字變化,例如 Ultronic、Franka、Meikai 或 Akira。術語“時代雜誌相機”有時可以泛指涵蓋整個相機類別,就像有時使用 “戴安娜”一樣。

雖然大多數採用塑料鏡頭,但一種變體採用單元素玻璃鏡頭(Lavec 光學玻璃鏡頭),被描述為質量更好,可拍攝相對清晰的照片[2]。功能性熱靴和光圈選擇也使 Time 相機略高於典型垃圾相機的水平。然而,任何重量和堅固的印象完全是由於安裝在車身底部的假鉛重。

相機的一側有加厚部分,暗示不存在機動風。鏡筒周圍的滾花手柄類似於聚焦環。然而,這只是控制有限範圍的鏡頭光圈,通常用晴天/陰天天氣圖標表示。沒有光圈,而是一個非常粗糙的錐形槽,在鏡頭後部擺動。因此,最小的孔徑開口是一個壓扁的矩形。台灣塑料相機的大家族共享這一特殊功能,包括具有模擬測距儀樣式的模型以及更精緻的(假的、空心的)五棱鏡外殼[3],這可能表明它們來自多個生產商[4]. 總而言之,至少有 80 種已知變體[5]。

作為促銷贈品,巴克萊卡相機在英國很常見;在美國的標籤為塔巴斯科辣醬的變種中,Caesars 賭場、體育畫報雜誌、生活雜誌和馬歇爾菲爾德的百貨公司都廣為人知。

圖中 Time 相機的“Kinetic 光學彩色鏡頭”可能表明與其他品牌Kinetic產品的連接;但鑑於使用的不同品牌的豐富性,這很難確定。

可以對這些相機進行修改,以添加電纜釋放、多重曝光和其他功能[6]。


技術數據 Lavec 玻璃鏡片版本:
定焦50mm 單體玻璃鏡片
快門速度約為 1/100 秒。
F-stop 和象形圖的可變光圈(標記為“多雲”到“晴天”)
簡易取景器
技術數據動力學光學彩色鏡頭版本:

固定焦距 50mm 塑料鏡頭
固定快門速度
可變光圈,具有從 f/6 到 f/16 的 4 種設置,在 f-stop 和天氣象形圖中均有標記
曲面薄膜平面
簡易取景器.

筆記
1985 年《時代》雜誌電視廣告,以之前在youtube上提供的相機為特色。
時代雜誌相機:窮人的 Holga 135?在lomography.com上查看 Lavec 光學玻璃鏡片變體。
這些不應與“奧林匹亞”相機在其眾多變體中的更精細的偽造相混淆。這些相機增加了電動上鍊、出色的取景器、鏡頭上的無功能透明蓋,通常還有一個超大的配件閃光燈。
McKeown、James M. 和 Joan C. McKeown 的古董和經典相機價格指南,第 12 版,2005-2006。美國,Centennial Photo Service,2004 年。ISBN 0-931838-40-1(精裝本)。ISBN 0-931838-41-X(平裝)。第 920 頁。
有關示例,請參閱此 Flickr 討論。2015 年 2 月對 Google 圖片、Flickr 和 eBay 拍賣的非正式搜索發現了 80 種已確認或懷疑的 Time Camera 變體;但真實數字幾乎可以肯定更高。
在instructables.com上升級你的時間促銷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