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Yunon YN 500簡單相機.台灣製造.[2]   (點閱6130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9/14
關於優能光學的相關資料.網路搜尋如下:[法文版本]

Yunon光學YN 500
法國 法語版本
照片由 RP 由 RP 提供。來自RP的集合。最後更新 2021-01-14 標準桿 Sylvain Halgand。





 
1984 年(大約)至 1984 年(之後)在台灣 製造或組裝。
法國稀有指數:不常見(在非專業車庫銷售中)
庫存編號:3119

查看完整的技術規格相機的年表Yunon 光學 品牌 Yunon 的歷史光學的

Yunon光學有限公司於1974年在台北郊區的北投成立。相機和攝影器材的商標YUNON於1984年在美國註冊。到1984年,美國超廉價35mm相機市場至少有四個主要參與者. 它們是台塑公司 (FPC)、Yunon 光學公司、新台灣照相公司 (Ouyama 1982) 和 A..V. Lavec, (1978) 是最初與烹飪設備和炊具製造相關的商標。

雖然相機都不同,但其中許多相機的鏡筒是相同的。這可能表明 (a) 鏡頭、快門和光圈組件都是由一家公司製造的;或 (b) 組件由一家公司製造並由其他公司組裝,或 (c) 相機由一家公司按訂單製造,並由其他公司簡單地貼上商標和分銷。

Yunon 500 引用的最早日期是 1984 年,我們知道生產在 1985-6 年繼續進行,因為 Yunon 深思熟慮地在其“質量合格”貼紙中加入了年份。Yunon 500 有三種變化;這一款,全黑款,一款帶有 American Eagle 和“Yunon 光學玻璃鏡片”的款。

克隆產品包括 1985 年的 Lynx PPL-500XL“彩色光學玻璃鏡片”和 1986 年的“光學彩色鏡片”(塑料?),帶有鷹的 Sceptre YN500 和 1986 年的“Sceptre 光學彩色鏡片”,帶有“彩色光學鏡片”的 Photoflex MX-35光學彩色鏡頭(Photoflex 成立於 1985 年)、帶有“Impac 光學彩色鏡頭”的 Impac、帶有“光學彩色鏡頭”的 MVP 1986(這是福特汽車公司的促銷活動)、Quartz 和 Limp。所有這些都具有相同的序列號 742677,這在其他公司或其克隆品牌的相機上找不到。

e最大光圈大概F8左右,最小F22左右;鏡頭大約是 42-45mm 而不是 50mm;對於 35 毫米幀,取景器窗口的比例不正確。正如其他地方所指出的那樣,這些相機的製造成本低廉且質量低劣,以至於它們經常被視為玩具而被忽視,但在有能力的人手中,它們可以產生與廉價柯達 Instamatic 相似的結果。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