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MIHAMA 120蛇腹相機.   (點閱111630)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4/4
MIHAMA SIX.
美濱6.

美濱是日本一家相機品牌.特別是120折疊系列相機,從1952年到1957年間生產.
它是由杉江吉三所創立.他於1901年出生在靜岡縣三濱村.這可解釋了公司的名稱.

在此期間.公司名稱兩次更改。最初是三浜精工株式會社.1954年更名為駿河精機株式會社.
最後在 1956 年或 1957 年期間.再次改為美濱相機公司(ミハマカメラ株式會社).

大多數“美濱”各種型號相機.都是由駿河精機公司所生產的.美濱名稱聽起來.還蠻美麗好聽.
Mihama Six是一系列使用 120 底片的6×6蛇腹相機.有許多型號.折疊支柱上出現MSK標誌.

美濱六號的任何型號都沒有任何自動進片功能.其他型號都可以拍攝 6×6 和 4.5×6 的照片.
它們的機背上面有兩個紅窗.每種格式一個.有相應的滑動蓋.鏡頭均為 75mm f/3.5.別廠代工.

美濱相機於1957年停止營業.但杉江吉藏的兒子於 1985 年創立美濱技研.至今仍蓬勃發展.

[以上資料來自網路].

網圖資料如下:

MIHAMA  120蛇腹相機.
MIHAMA  120蛇腹相機.

相機產品列表如下:

Semi Mihama I, II, III (4.5×6 folder)
Mihama Six I, II, IIIA, R, S, S2, X (6×6 folder)
Mihama Rhyme Six I, II (6×6 folder)
Mihama 35A, X (35mm leaf-shutter rangefinder)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