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PETRI RE-II相機的身分成謎?   (點閱12839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3/28
PETRI RE-II相機.是在公司破產之後.由公會自行生產銷售的.
因此.好像有點身分不明的謎樣因素存在.故相機年鑑也無資料.

PETRI RE-II可算是當年RF相機中.體積重量最輕巧的機種之一.

規格表簡單介紹如下:[參考資料來自網路]

發行年份:1980.
鏡頭:PETRI LENS 38mm / F2.8
尺寸:99 × 68 × 50mm.
快門速度:不明.
重量:約200g.
電池:2節LR44鹼性電池.
當時價格:不明.

1977年Petri Camera破產後.這台相機是由工會自己生產的.大約在1977年左右.
它是否投入市場尚不清楚.但從聯合協調單獨生產了一款名為 PETR I35RE相機.

從相機名稱來看.它是這款的繼任者.1980年與工會在第四次Petri 會中和解後製造.
相機採程序自動曝光在光圈環“A”位置.手動光圈值用於閃光燈攝影.快門速度為單速.

半按快門時.取景器中用於電池檢查的綠色LED會亮起.曝光不足時紅色的LED 亮起.
快門釋放紐有一個滑動快門鎖定開關.巧妙之處可見一斑.在短機身中加入RF算是傑作.

網圖資料如下:

PETRI RE-II相機的身分成謎?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