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ADOX Polo系列相機.   (點閱119083)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2/3/27
ADOX Polo系列底片相機.名氣也許不如AGFA.羅萊.蔡司等廠家
但也算是小有聲望.因為相機配的鏡頭是施耐德.鏡頭素質一流的.

ADOX Polo是一款具有完全手動操作系列的取景相機.在德國地區量產.
由C. S . Fotowerke 於60 年代.在德國威斯巴登的Wirgin相機工廠製造.

ADOX相機配備了 Adoxar 45mm f/3,5 鏡頭.因相機價格廉宜.很受人喜愛.
後期的機種.有裝設測光表.鏡頭也改為 Adoxar 45mm f/2.8 較高級的鏡頭.

相機上下蓋由約 ½ 毫米厚的壓製鋼製成.其餘大部分內部零件由塑料製成.
金屬材質僅用於耐磨損不可避免的零件,例如底片的壓板和底片傳輸齒輪.

取景器沒有視差補償線條.也無勾勒畫面的線條.相機以橫向格式拍攝照片時.
取景器的中心安裝和較小的放大需求.拍照時要將面部需很靠近地在相機背面.

照相機沒測光錶。它提供簡單三種快門速度和光圈值,必須通過單獨的測光錶、
猜測或遵循膠卷包裝上的粗略曝光指南來設置。也沒有測距儀設計.只能用目測.

附件插座位於頂部.沒有[熱靴]接點.回片鈕上有底片速度提示.標示為ASA8-800.
沒有折疊倒片手柄.需要用手動重置底片計數器.將它從底片的曝光次數計時歸零.

網圖資料如下:

ADOX Polo系列相機.
ADOX Polo系列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