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CANON山寨版傻瓜相機?   (點閱164214)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1/8
CANON山寨版傻瓜相機?記得我以前也有收過一台.
看到國外網站.有介紹類似的仿冒傻瓜相機.特來分享.

Cannonmate AE 808 – 拍攝非常假的“佳能” – [轉貼].
作者:Karl Gustavsson[卡爾·古斯塔夫松].
2021 年 8 月 17 日.
CANON山寨版傻瓜相機?
有些膠卷相機很便宜。這個毋庸置疑。當然,您可以只用徠卡或哈蘇來賺一筆,但完全有可能購買一台完美滿足您需求的出色相機,幾乎沒有。即使是同一個品牌也可能有相似的型號,但價格差異很大,尤其是在拍攝點和拍攝方面。奧林巴斯 MJU II與不那麼誇張的奧林巴斯模型可能是最明顯的例子。無論哪種方式,一個人的個人經歷並不能決定您為此付出多少。

我總是希望在任何我能找到的地方都能找到便宜貨,通常是在網上拍賣。我有一些標準搜索,主要是我喜歡的品牌,如佳能、奧林巴斯、雅西卡等。有一天,我遇到了一台我以前從未見過的佳能相機。它具有幾乎典型的 80 年代風格設計,價格約為 1 歐元。令我驚訝的是,我是唯一一個出價的人,而相機是我的。直到幾天后我才發現我的錯誤。我買的相機不是佳能,而是“Cannonmate AE 808”。一個幾乎令人痛苦的明顯仿冒品,出於某種原因,我誤認為是佳能的一個不起眼的模型。

炮友AE 808
Canonnmate 本身有一個非常有趣的設計,鏡頭蓋上有一個四角星,還有一個看起來幾乎在發光的標誌。你真的可以感覺到糟糕的構建質量,但它確實很好地放在我手中。它具有基本的傻瓜相機所具備的功能、必須手動開啟的閃光燈、僅在 100 到 400 之間變化的 ISO 撥盤、倒帶按鈕和快門按鈕。不多也不少。它有一個 35mm 鏡頭,但不清楚最大光圈是多少,但可能它甚至不如 f/3.5 快。

也許這款 Canonnmate 相機最有趣的方面是它甚至可能是贗品。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在網上看到帶有“Canon mate”品牌的相機,我只是想這是一些廉價的第三方佳能產品,上面有佳能的原始標誌。有一個在坎尼相機的審查這裡。

但這台相機不是佳能伴侶,而是佳能伴侶。這可能是一個仿冒的佳能伴侶,因此是仿冒品的仿冒品——這將是一個驚人的偽造過程。也許,相反,佳能自己對佳能 mate 品牌不滿意,並威脅要提起訴訟。如果真是這樣,也許這很簡單,就是後來的模型仿冒品。

無論哪種方式,關於 Cannonmate 品牌的信息都很少,只有幾家網上商店以便宜的價格出售它們,還有一卷上傳到Lomography.com 上,但其他的不多。

但是 Cannonmate 是如何拍攝的呢?我把一卷柯達金裝在我的口袋裡,然後試了一下。在滾動結束時,我的經驗是它不是那麼好,但也不是太糟糕。與佳能的許多非假冒傻瓜相機(例如 Prima 5 和 Prima Twin S)相比,我當然更喜歡使用它。

我也從中獲得了一些(幾乎)不錯的照片,但它真的可以與製作精良的名牌相機相提並論嗎?不,但拍攝仍然很有趣。它可以完美地纏繞和倒帶膠片,並且基本上就像任何其他傻瓜相機一樣處理。它不是非常響亮,但也不是悄悄地安靜。

我幾乎想知道這個 Canonnmate - 一個可能是初始級別的假相機 - 能做什麼。曝光有時會有點偏離,因為它往往會過度曝光,但它是在陰天但明亮的日子裡使用的,這可能會使儀表略有下降。

我對 Canonnmate 的期望非常低,所以它能夠拍出一些還算不錯的照片這一事實讓我感到驚訝。這可能是使用這款相機最令人愉快的方面。
CANON山寨版傻瓜相機?
我通常會非常有選擇性地購買相機,並且經常根據評論購買相機,這使得使用 Canonnmate 的體驗非常自由。我沒有將我的照片與評論中發布的照片進行比較,而是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關注我對相機的個人體驗,並且從未因為一些我應該先入為主的想法而感到喜歡相機的“壓力”。例如,我用我的Olympus XA拍攝了大約10 個膠卷,我仍然接受我對相機的看法,試圖忽略它幾乎像邪教一樣的狀態。

儘管 Cannonmate 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假的相機,但它給了我一些昂貴且大肆宣傳的傻瓜相機無法提供的東西,讓我可以自由地探索全新的事物。因此,即使結果充其量是平庸的,它也提醒我要專注於我自己的相機體驗,而不是擔心我應該和不應該喜歡什麼。
我不會向任何人推薦 Canonnmate AE 808,但我建議將您先入為主的想法留在門口,然後用您喜歡的任何相機拍照,即使它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假的相機。

謝謝閱讀。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