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點閱179655)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11/7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比較一般正規的全景相機.簡單又便宜.[市價約2K有找]
拍出畫面.因為有齒孔.帶來意外的影像.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技術規格
-鏡頭焦距:30 mm
- 標準相片尺寸(連齒孔):72 x 35 mm
- 加入框架拍攝尺寸(不連齒孔): 70 x 24 mm
- 對焦距離:0.6 m – 1 m、1 m – 無限遠
- 對焦方式:區域對焦 - 快門速度:N(1/100)、B(長時間曝光)
- 光圈:陰天(f/10.8)、晴天(f/16)
- 底片過片標示:白點
- 曝光次數:無限
- 三腳架孔:有
- 閃燈支援:Hot-Shoe 熱靴接駁
- 底片計數器:自動 - 觀景器:直接光學觀景器.

有其他顏色機身.網圖資料如下: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Sprocket Rocket 2.0 評論 – 博覽會的一天.[轉貼]
– Alex Vye .  2020 年 8 月 11 日.

Sprocket Rocket 是一款塑料全景 35 毫米相機,提供 1:3 的縱橫比。鏡頭是f/10.8和f/16設置的30mm,速度為1/100的固定機械快門,或者我從未使用過的B快門設置。這將涉及帶一個不適合我的風格的三腳架。
每次按下快門都會曝光兩幅畫面的寬度,因此傳統的 36 級膠片曝光角色將為您提供 18 幅廣角圖像。相機不需要任何電池。

我偶然購買了 Sprocket Rocket:我以 150 美元的價格贏得了一場 50/50 的比賽,當時我在農貿市場工作我妻子的攤位,然後,我滿懷希望地走進市場對面的美術用品店,那裡有一個出售精選的 lomography 相機。在我看來,既然我剛剛贏了錢,那麼在同價位的相機上吹它就意味著我真的只贏了一台相機。新相機售價略高於 100 美元。

這裡的照片是在夏末從一個城鎮到另一個城鎮旅行的那些骯髒的交易會/嘉年華之一拍攝的。我喜歡這些集市上的氣氛——80 年代早期搖滾民謠的轟鳴聲、嘶啞的喉嚨試圖誘使您嘗試運氣的警報聲以及一些無法取勝的遊戲,棒子上的玉米狗。使用了過期的 lomography 400 彩色膠片(當我說過期時,我的意思是膠片在陽光下放在塑料袋中大約一年)。

Sprocket Rocket 是狂歡節的完美相機。廣角捕捉了人群、遊樂設施和狂歡游戲的精髓。堅固的外殼和缺少精密零件意味著如果您將它從摩天輪上掉下來,它會在人行道上彈跳幾次,沒問題。因為它沒有電子設備或精密零件,你可以把它泡在湖里,擦乾,而且磨損不會更糟。

Sprocket Rocket 確實會暴露鏈輪孔,因此您的圖像將顯示在鏈輪所在的區域。不幸的是,我沒有合適的設備來掃描帶有鏈輪孔的圖像,並且該部分在掃描過程中被裁剪掉了。

當我去博覽會時,我帶了大約 80 美元,打算把它全部丟掉。我玩所有的遊戲,去爭取大獎。我很享受那些肉食者用沙啞的嗓音對你大喊“嘿,大傢伙,你看起來好像有一條強壯的手臂”。我全力以赴......我大步向前,將我的三個球扔向無法擊中的目標,陶醉在挑戰中。

有時在沒有曝光錶的情況下拍照很有趣。如果我的孩子們玩水槍比賽的照片是用現代相機拍攝的,那麼它要么會曝光黑暗的陰影,吹掉明亮的陽光照射的區域,要么會曝光明亮的區域,變黑遊戲。正如我的眼睛所見,Sprocket Rocket 的固定曝光給出了整個畫面。

因為它是固定曝光,所以您可以直接在陽光下拍攝照片,而無需曝光錶將所有東西都變成剪影。

使用sunny-16 規則,在f/16 和1/100 的快門下,我的膠片iso 應該是100——但400 是我所擁有的,所以照片被一兩檔曝光過度。但我喜歡這個效果。

Sprocket Rocket 一個有趣的方面是電影推進是完全手動的,您可以使用它來創造效果。下圖結合了街景和海灘場景,因為我故意沒有完全推進電影。這也使雙重曝光變得容易——只是不要推進膠卷。
我在使用 Sprocket Rocket 時遇到的一個問題是,有時我無意中沒有正確推進膠片,這導致一些圖像滲入其他圖像,如下圖的左側所示。不是什麼大問題,可以通過裁剪來解決。

Sprocket Rocket 有兩個人體工程學上的小缺陷,我確實覺得很煩人:

1) 在 1/100 或燈泡之間切換的快門速度度桿很容易滑入B快門模式,如果不小心滑到B快門上,可能會導致照片抖動。[需要拍夜景時.裝上三腳架.加註說明].
2) 為了排列下一張圖像的底片,您必須轉動黑色旋鈕,直到您看到一個小黑洞中出現一個白點。如果你像我一樣視力不好,在明亮的條件下很難正確推進膠片。

使用 Sprocket Rocket 的一個困難,實際上並不是相機的問題,而是全景格式的問題,就是要掃描或打印底片,因為圖像基本上是兩幀曝光在一起,結果是 70mm x 24mm 圖像而不是傳統的 35mm x 24mm 圖像。

附上的照片是掃描後的,無需進一步編輯。我發現稍微增加色彩和減少曝光可以改善鏡頭,但我覺得在這篇文章中我想盡可能地忠於相機/膠卷組合。

總之,我通常喜歡 Sprocket Rocket。它堅固耐用,易於使用,不需要電池或任何東西,它可以讓我拍出超廣角的照片。如果我覺得真的很時髦,它甚至讓我在底片上暴露鏈輪。大約 100 加元,它讓我可以拍攝其他相機都不會的照片。

Sprocket Rocket 有齒孔的全景相機.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