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智與治9.   (點閱27959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1/6/9
A:[上次大關提出校正回歸一詞.讓人有脫褲子放屁的感覺].
B:[其實是做官的人.所要表現出來的一種自以為是的慾望].

A:[有一點類似古人所謂的[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種意涵啊].
B:[那是一首出自唐代杜甫的(江上值水如海勢聊短述)詩作].

A:[這我知道.我先背二句:為人性僻耽佳句.語不驚人死不休].
再來就是:[ 老去詩篇渾漫與.春來花鳥莫深愁.]

B:[我也接著後面二句:新添水檻供垂釣.故著浮槎替入舟].
最後就是:[焉得思如陶謝手.令渠述作與同游].


譯文:

平生為人喜歡細細琢磨苦苦尋覓好的詩句,詩句的語言達不到驚人的地步,我就決不罷休。
人已越來越老,寫詩全都是隨隨便便敷衍而成,對著春天的花鳥,沒有了過去的深深憂愁。
江邊新裝了一副木欄,可供我悠然地垂釣,我又備了一隻小木筏,可代替出入江河的小舟。
希望有陶淵明、謝靈運這樣的詩壇高手相伴,肯定會在這時一起做詩暢談,一起浮槎漫遊。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