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Fujica 35-EE.   (點閱342621)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11/14

這台1961年出廠底片相機.連動測距對焦.內建太陽能測光.可使用快門優先Auto模式或是全手動操作.
最高快門達1/1000.當時一般快門是1/500.所以算是高檔機種.鏡頭為4群6枚 Fujinon 4.5/1.9 .成像優異.

機身觀景視窗旁的旋鈕可調對焦.機身左側有回片轉盤.底蓋為過片桿及計片器.觀景窗下緣有慢速快門鈕.整體相機由以上幾項特殊的操控位置.可見富士公司在當年的相機製造.還真是充滿了不同的設計與巧思.

以前我個人先後收藏的二台Fujica 35-EE.一台功能正常可拍照.另一台已經故障了.

二台相機都有原廠皮套.只可惜因年代已久遠.下方接連處已分離.但仍然可以完整覆蓋來保護相機.顏色已變質.
因為鏡頭不錯.有人把故障的相機上的45/1.9鏡頭拆下來.改裝加上轉接環.裝到微單機身上拍照.效果算很優美.

連結資料如下:レンズ改造で遊ぶ: フジノン4.5cmf1.9 当時最高の解像度を誇

規格表如下:
発売年:1961年
レンズ:FUJINON 4.5cm/F1.9
サイズ:131×83×62mm
シャッター速度:B・1~1/1000秒
重量:約790g
電池:セレン光電池
当時価格:24000円

[初稿].

網路資料圖片.參考如下: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