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偷吃.貪吃.好吃不一樣.   (點閱279357)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8/5
之前有一則新聞後續的報導.李夫人說:有糖尿病史的李先生很愛[偷吃]餐桌菜餚.
為了控制李先生的血糖.李夫人曾使出一個大絕招.戒了李先生愛[偷吃]的壞習慣.

我們一看標題.新聞記者經常愛用聳動的詞句.來吸引讀者的注意.被騙進來觀看.
如此做法.一般民眾的報導.也許無傷大雅.被騙一下.新聞看完就笑一笑即過去了.

但是對於才剛剛過世的大人物李先生而言.使用如此[偷吃]用詞.明顯大大不敬.
搞不好會讓人一看到標題這二個字.很容易就會誤會李生有偷吃習慣.有損名聲?

萬一產生誤會.李先生的家屬也許不以為然.恐有故意汙衊先人的意圖而問罪喔!
現在當記者的行業.已經給人不佳的印象.被人說是不會讀書.沒知識才淪為記者?


[以上資料來自新聞報導.如有誤.將作更正].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老何471130 留言於2020/8/5 下午 09:35:47  
相關資料如下:

Zinc8 小時前

現在記者只會寫這樣的標題騙點閱率,難怪不讀書都去當記者

回覆回覆數 (4)1081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