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不會老.-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2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關於善終的決定.   (點閱265866)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20/3/6
之前有一部舞台劇.故事是演一個關於善終的故事.也是近年來有關[安寧療養]的議題.
我個人之前也認同這種決定與觀點.也希望我如果要走.也可以依照這種方式來離開人世.

這種方式.目前許多的老年人家.也都十分認同.相談之中.也都有這種共識.十分豁達的看法.
每個人有生就有死.從一出生.即慢慢開始走向死亡.任何人都同樣要走過死亡這一個關頭.

這個[最後一封情書]舞台劇.也正好呼應我們老人家的觀點與認知.希望能獲得大家的迴響.
劇中人的希望善終.應該也是我們大多數老人家的願望.可以形成一種潮流.一種豁達的做法.

舞台劇的女主角也在受訪的時候.聊到這個生死的問題.也坦言已跟自己的家人說起:
[如果我先走.絕不氣切.不插管.不急救.也不做任何侵入性的治療.讓我安然離去.這是給我最大的祝福]!

我的父親在前年過世.享壽101歲.也是遵守他老人家對於[善終]的意願.平和地走了.
而且.這也同樣是我對於善終的決定.希望我的子女們.也一樣能夠去遵守.去實行喔!


[初稿].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