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唱歌的singing-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3288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學佛路上無先後至誠初信亦往生   (點閱1046896)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7/9/4

河南省許昌縣五女店鎮周店村村民,六十三歲的周國彥居士,二○○○年三月診斷為食道癌晚期。佛法不可思議,在信佛親友開示下,於是年四月初八日皈依三寶後用心專一,至誠念佛,病情惡化亦不覺苦痛。臨終感應道友,欲知時至,於二○○一年七月十四日七時四十分灑脫往生。這一初信往生的實例在當地引起了轟動。人們爭相傳頌佛法不可思議的奇跡。

 

周國彥的皈依師印穩法師(許昌縣小召古觀音寺住持)及其親屬們發心廣為流傳此初信往生的殊勝事跡,以激發廣大信衆精進修行。筆者尊師命專程到周店村進行了走訪。親屬及村鄰對周國彥念佛往生確信無疑,尤其對其種種瑞相更是讚歎不已,使我深受感動和鼓舞。特錄下周過彥居士幾位親屬的敍述,以供養同修,共沾法益。

 

趙喜雲(周國彥之大嫂):村裏人都知道我是個老病號,連續幾年一入冬就住院。去年(二○○○年)信佛念佛後,身體一天天好起來,大家都說我像換了個人。不少人受我影響開始信佛,我二弟(周國彥)就是其中一個,他去年查出來是食道癌晚期,吃不下去飯還疼痛,身體一天不如一天。我勸他到寺院拜拜佛活動活動,給他說信佛念佛靈驗得很。四月初八他隨我去了古觀音寺,誠懇地請印穩師給他打了皈依。師父專門為他開示念佛法門的殊勝。他也真有善根,一下子就堅信不疑,當天就住下來參加打佛七。實在靈驗,本來在家已很難吃下東西,有時一天隻喝半碗稀飯,從打佛七的第二天他就和正常人一樣,饃、菜、湯一齊下,啥都能吃,也不疼了,也有勁了,還主動去打掃衛生找活幹。打完佛七臨回來時對印穩師說:「我一定往生極樂世界,即皈依三寶就把一切交給佛了!」師父也鼓勵他說:「信佛不在早晚,只要信心堅定,一心念佛,觀音菩薩大慈大悲,有求必應,一定能幫你滿願。」從此,他時時刻刻不忘念佛。

 

後來病情惡化,吃也吃不下,天天輸水。六月十八日晚上,他聽我說明天是觀音菩薩成道日,當時就發願說:「如果明早能讓我喝一碗稀飯,我就再去一趟觀音寺。」果然,第二天早上真的喝了一滿碗稀飯,使他如願以償地又去了一趟觀音寺。

從觀音寺回來後就再也沒吃東西,單靠輸水維持。儘管身體已經很虛弱,可他心志不減,念佛不斷,病重時雖然沒有氣力念出聲,但他往生的信念一直很堅定。七月初十下午,他讓人把我從地裏叫回去,問我:「人家念佛往生能知道自己啥時候走,我也這麽誠心不停地念,為啥不知道我啥時間走?」我勸他不要起急,一切隨緣,只要誠心不退,就一定能成功。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興奮地說:「知道了,知道了,十三我就要走了!」並要求家人十二就把他移到當門。按師父的交代,我請了同修居士來家助念,他半躺著一邊看著阿彌陀佛像,一邊隨大家念聖號,儘管少氣無力,卻沒有痛苦表情。直到十三日晚上,因圍的人太多,亂嚷嚷到半夜,使他煩心地說:「今天走不成了,明天再走吧。」閒人散去了,大家仍至誠念佛,聖號不斷。到十四日早上七點四十,他睜開眼環視一圈後,注視著佛像,使勁喊了一聲「阿彌陀佛」!隨即安詳往生,像睡著一樣,毫無痛苦。親屬們按他的要求都不啼哭,也不動他,同居士們一道念佛。一直到第二天上午八點多鐘,殯儀館的車快來了才給他穿衣服,渾身還是軟的,穿衣時都是扶他坐著穿的,四肢都能彎曲。一些不信佛的鄰居原來都擔心時間長了無法穿衣,親眼目睹使他們心服口服,深感佛法不可思議。事實最有說服力,最能教育人,俺村裏信佛的人越來越多了。

 

周彥章(大哥):我是退休工人,以前認為信佛就是封建迷信。經過這一年多發生在我家人身上的奇跡,讓我開了眼界。我老伴患有胃出血,連續幾年一孺冬就住院。自從去年(二○○○年)春上信佛後,竟然不治而愈,像換了個人。特別是二弟國彥,如果不親眼看著,說到天邊我也不會信。儘管我弄不清其中道理,也沒看見佛菩薩是啥樣,但我堅信他們是真實存在。我看到了他們的威力,看到了他們這些不可思議的神奇作用。信佛念佛真是靈驗!

 

周俊英(侄女)激動地說:二叔往生前兩天,我去問師父(印穩師)佛菩薩接人往生能不能讓我們看見。師父對我說:「你要有緣就能看到。」可是,二叔往生前後我一直守著他也沒有看到,心裏很著急。可我不灰心,因二叔平時待我像親閨女一樣,堅信我有緣見到佛菩薩來接二叔。我隨靈車到火葬場,剛下車,我就面向西跪下磕頭,祈求看到佛菩薩來接引二叔。結果,第一個頭磕下去,就看見了觀音菩薩,穿一身白,手裏拿著佛塵;磕第二個頭時看到了一個大火盆,火又紅又旺;第三個頭磕下去,清清楚楚看見二叔站在大火盆上,火盆一下子變成了一朵大蓮花,然後就跟著觀音菩薩飄然離去。

 

周國彥在古觀音寺皈依後,便住寺念佛(白天隨念佛機念六個小時),至三個月後的一天,周對皈依師印穩法師說:「師父,我現在已有把握往生。」法師說:「這事不敢亂說,要真正有把握才能說,你憑什麼能往生?」周說:「我是真正皈依三寶了。」又過了幾天,周又對法師說:「我晚上半躺床上,似睡非睡之時,阿彌陀佛現在面前對我說:『你還有二十年壽命。』我答:『這二十年壽命我不要了,只要到臨終沒障礙能往生。』阿彌陀佛不再言語,笑笑走了。」這充分說明,真正把生死放下了,才能了生死。

 

( 作者:白雲.中國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