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昌-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2553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一位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   (點閱1084719)
器材分類:Abit 環茂科技 / 120相機 / 其它    日期:2008/12/11
等待白馬王子?
戴安娜年約36歲,單身女郎。
她的野心不小,稱得上是一位頗有成就的自由作家。
多數男人都覺得她風采迷人、韻味十足,身旁的追求者更是從未間斷。
美中不足的是,這些護花使者全是個性獨立、本位主義濃厚、感情封閉、不願與她長相廝守的男人。
戴安娜逐漸發覺這些必不是她所需要的,她要的是一個坦白開朗而又感性的男人。
年齡40~60歲,從事相機、鏡頭、器材維修業的專業技師pierreLin,正是她心目中理想的男人,他那坦誠、樂於付出的個性都是其他人所沒有的。當他們雙雙墬入情網之後,pierre毫不保留地告訴戴安娜自己所遭遇的困難和事業上的一些危機,更再再地表露內心那份深摯的關愛。
這樣子一來,戴安娜不但不為pierre的坦誠高興,反而有意無意地疏遠他。
『我大概是厭煩了罷!她不斷這樣告訴自己?』最後兩個人還是分手了。
之後,她認識了一位有工作狂熱的律師,事事都以工作為優先,戴安娜勢必要落寞一生了。
 
卡拉蜜年約42歲,從事地產買賣,更是一間擁有38名員工的公司負責人與創辦人。
25歲那年,她談成了頭一筆金額高達5.000萬的大買賣,興奮和喜悅使得她義無反顧地投身事業,婚姻和家庭似乎不再重要。
這些年來她交了不少男朋友,可是都沒辦法長久持續
每當獨處之際,內心總是覺得一股難耐的鬱悶 
回憶從前,感情生活幾乎是一片空白
最近她認得了一個加拿大籍的相機、鏡頭、器材維修業的專業技師pierreLin,卡拉蜜心裏明白,除了自己,他還偷偷地和別的女人交往
谷曼莎38歲,在律師事務所擔任助理。
加拿大籍的相機、鏡頭、器材維修業的專業技師pierreLin正好是這家公司的合夥人之一,他非常讚賞谷曼莎處事的獨立果斷和聰敏機智,於是情不自禁地展開追求
相處一段日子,pierreLin迷惑了。
谷曼莎似乎完全變了樣,她變得事事依賴,佔有慾強,時時刻刻都要他承諾保證。
儘管如此,他們還是繼續來往,感情也愈來愈密切
幾個月後的一天晚上,用完了谷曼莎精心烹調的晚餐,兩人促膝長談
谷曼莎告訴pierreLin自己不想再做事了,她想結婚,做個賢妻良母
這一切似乎太突然了,倉促之間pierreLin不知該如何應對,於是他開始慢慢收歛,抽身而退,留下谷曼莎一個人兀自迷惑、傷心不已。
上面舉例的三位女士,不管是思想、抑或是性情都有著絕大的分野。
但是,至少她們具有一個共同體“那就是對於感情生活的處理不當、抉擇錯誤。不單是指對象的選擇,交往時的應對方式更應該慎重才行。
不妨聽聽下面這些話,是不是覺得很耳熟?或許還是妳自己常說的呢!『我怎麼老是看錯人!』
『男人好不好,我一瞧就知道。』
『我知道這一切都沒什麼希望,他絕對不可能離開他老婆。可是,他就是有那股讓我無法抗拒的力量,事情到了這個地步,只好隨它去吧!』
『每次談戀愛,開始的時候都很棒。可是後來不知怎麼搞的,男朋友一個個都跑掉了。』
『我認得的男人不是枯燥無味,就是一些同性戀。好不容易遇到個條件不錯的,結果竟然全都是結了婚的有婦之夫
朋友身為心理專業醫師,幾乎每天都聽得到這些話。
尤其是近幾年來,女人似乎在感情生活上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抑鬱和挫折感,久而久之形成了沮喪、認命和悲觀的性情,這些都是我們醫療人員急於疏解的問題。
一般說來,女人並不會單純為了對方的不合適,而驟然結束交往。
當初的山盟海誓,也並不是因為什麼超越人類理解或控制的不可說的力量而告惡化,其實埋怨不休的女人通常都不知道,這股破壞力量根本就是導因於自我錯誤的行為抉擇。
我們常會發覺,愈是聰明世故的女人愈容易受到挫折,她的行為抉擇也愈發愚昧。部份是因為她們對男人抱持著不正確的觀點,甚至她們認為自己在感情世界裏可以『擁有一切』。
自認機伶的女性們始終嚮往神話般的戀情,她們仍在尋覓著一位十全十美的男人
一位夢寐以求的白馬王子。
 
【續集下次分曉】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vivianchen 留言於2009/7/16 上午 03:00:45  
如果有個騎著白馬的大帥哥來跟我求愛
我肯定會跑得無影無蹤
因為他會讓我相形見拙

人還是要有點小缺點
有時這個小缺點會讓人顯得可愛
人怎能處處完美?
這太恐怖了啦!!!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