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Chuang的部落格-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799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照片中的寓言故事   (點閱1107447)
器材分類:Nikon 尼康 / 數位單眼 / D300    日期:2009/5/15

莊子遇小燕於廊下,

(註1:此莊子非彼莊子,乃「莊姓小子」之簡稱也,此小燕亦非彼小燕,乃「 毛畜牲」之輩也)

(註2:俗稱候鳥雁鴨為「大雁」,家燕為「小燕」,因「雁、燕」同音而以大小區分品種)

(註3:巧遇於民生社區某段騎樓下)

莊子曰:「子何故築巢於此?」

小燕曰:「吾受此廣告之誘爾。」

莊子曰:「此廊下乃兩足之獸聚居之處,熙來攘往,車水馬龍,非安居之所,此陋屋乃違建,汝雖受廣告之誘,然良禽擇木而棲,何不遷居華廈?」

小燕曰:「吾乃過客,春來,築巢繁殖,子長而離,縱有廣廈豪宅,亦不得久居;來年子返,滄海桑田,自有其機緣,非吾能見之;昔有鄰人大雁,父祖輩亦來自北方,因定居此後稱土番鴨,因緣際會,位居九五之尊,不思治國,卻藉勢藉端巧取豪奪,斂得黃金數十億萬兩,豪宅數棟,今繫囹圄,亦只得一席之斗室爾,惡名留青史,子孫受累;吾雖居陋室,然天地任翱翔,子孫亦然,海闊天空,隨處皆可安居。」

日前出門要去參觀「機車大展」,巧見此景,立刻用相機補捉鏡頭,此燕子居然在「家」字上築巢,心想難不成它識字?

再看到此店販售高檔食材「燕窩」,不禁莞爾,真是絕妙之組合, 突然福至心靈地編起此段寓言,特與大家分享。

在此向照片中的商舖致歉,貴寶號地靈人傑,引來家燕築巢,雖此燕窩非彼燕窩,但為貴店作了最貼切之廣告, 我擅自引申成一段寓言,非對貴寶號不敬,敬請見諒。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0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