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子--島國旅記-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6816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金門2天1夜自由行] 金門金城--絕品油條與廣東粥的好滋味「永春廣東粥」   (點閱1218447)
器材分類:SONY 索尼 / 數位單眼 / α700    日期:2008/9/28

「妳要去金門啊?! 那妳一定要去吃金門的廣東粥!!那超有名的耶!!」

出發的前一天,同事不斷提醒「要去吃廣東粥!!」

但心裡卻想著~「是有這麼好吃嗎?廣東粥不是要去廣東吃呀??」

走到金門的老街與市場裡,確實看到不少熱鬧的廣東粥店家,

便隨意挑了寫有老字號的廣東粥店「永春廣東粥」。

SONY DSC
SONY DSC

金門吃廣東粥的方式,好像是一定得來份廣東粥、再加上現炸的油條,

而且除了廣東粥之外,這家老字號的店家也有販售鹹稀飯呢!

不過這兩者到底有何差別呢?就各點一份來品嚐看看吧!! (再次展開大胃王之旅....)

首先上桌的,是金門道地的現炸油條,

當下實在說不出哪裡怪,只覺得比較扁平,但真的與台灣油條很不一樣。

先剝下一片品嚐才發現「哇!這根本就是炸麵包嘛!!」(好吃~好吃~)

不但如此,愈吃愈覺得「是鹹口味的misterdount波堤甜甜圈吧?!」

既柔軟又有彈性的口感,真的相當特別、美味!! 真想包一份、帶回來給家人品嚐。

SONY DSC

這碗「鹹稀飯」的顏色及外觀,讓我想起韓國濟州島的「飽魚粥」,

雖然如此,金門的鹹稀飯卻比韓國那碗粥更美味、好吃,

整體味道來說,應該是以醬油調味而成,

很難想像這樣只有幾片肉絲的鹹稀飯,竟有著絕品滋味。

SONY DSC

煮到完全稀化的「金門廣東粥」,確實可稱為金門的一大特色美食,

這吃起來的感覺很像在喝〝白米的湯〞.... (難道是??金門人的牙齒不好嗎?....)

雖然仍有細碎的稀飯粉末,但其風味真的與一般廣東粥不同!!

幸好廣東粥裡還加了許多青菜、肉塊....等,才讓人不會那麼空虛呀!!

不過,享用廣東粥時再加上金門特有的油條.... 那就真的是人間美味囉!

像這種愈吃愈美味的好料理,絕對是來訪朋友必嚐的好味道。

SONY DSC

隔天早上一醒來,最想吃的還是那份香酥彈牙的金門油條,

而且今天還加了一塊金門鹹燒餅喔!

不過這塊燒餅的味道就很普通了,內餡材料很少、口感也很一般,

相較之下~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本島的燒餅呀!!

而這份金門燒餅呢?對我來說,只是一份有鹹味的薄餅了。

SONY DSC 【惠子遊記 A700+1680z】更多內容可以看一下惠子的部落格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1307 留言於2008/9/29 下午 10:31:44  
目前,最便宜可口肯定是永春。
最大牌...壽記,最傳統....在模範街尾,
最有特色...再北門的一家婚紗店哩,他白天賣婚紗,晚上賣粥。
坐在婚紗模特兒旁,邊吃廣東粥邊看婚紗照,特別吧!!

ARTJAR 留言於2008/9/29 下午 10:54:37  
壽記 喔~  我兩天都有去阿~  第一天:賣完了!!   第二天:要到40分!!   但店裡還有位子阿~  它也煮太少了吧>_<"

1307 留言於2008/9/30 下午 11:18:17  
壽記,老闆就這副德性,罵他也沒用的。
只能說真正好吃的,不是這家。
常上電視,台灣人比較認識,所以出名吧。
好吃的店在金門,通常是沒有店名的。
內銷與外銷的不同吧!

ARTJAR 留言於2008/9/30 下午 11:32:17  
喔~  我是沒有看過電視有介紹, 我在外地旅遊通長看到店門口要是有掛 X鳳有約  X地狀元~  我就不會進去了^^"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