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點閱1878054)
器材分類:其它 / 其它 / 其它    日期:2009/1/10
美麗島站-光之穹頂

自動播放圖片

高雄捷運紅、橘線交會O5R10美麗島站「光之穹頂」號稱全世界最大的玻璃藝術,設置全球最大的圓形地下車站建築內,由水仙大師繪製並與享譽歐洲的德國Derix工作坊合作,耗費四年半所創作。「光之穹頂」直徑達三十公尺,面積六百六十平方公尺,結合美麗島事件追求民主自由的過程,表達重生與包容的內涵以水、土、光、火四個區塊, 代表了宇宙的誕生、成長、榮耀與毀滅,每一塊玻璃都是一段故事作品。

全家福探高捷美麗島站-光之穹頂神秘面紗 ,來到高雄市區對我而言像是到了國外般的陌生,跟著老哥車來到美麗島站,眼前鋼骨架構的玻璃帷幕,四個貝殼狀的出入口,以合掌的姿態,環繞著圓環展開,很有想像空間的作品。想必夜晚呈現情境更佳。走入西側貝殼狀的入口,搭乘扶手梯下至梯口,回頭觀望,好光影很有深度,攝影人一輩子追求的就是捕捉光的微妙變化。走過長廊一進入便被美麗的景象吸引住「光之穹頂」色彩都是那麼的鮮豔奪目,相當棒的光影。拍攝需要極廣視野來取得磅礡氣勢的構圖,鏡頭至少要12mm以下的短焦距超廣角鏡頭。拍攝光之穹頂,構圖上為了取得最好角度,蹲著或趴下的姿勢來拍攝,最能表現出張力磅礡的氣勢!結實穩固的三腳架及快門線是必要的,除了可以防止手震之外,站內人來人往,以慢快門來呈現出流動感。

Copyright (c) 2009 福爾摩沙‧版權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1 )
模模 留言於2009/1/14 下午 03:30:42  
親家公天冷要多注意保暖喔!~^^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